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LoRa联盟主席:与NB-IoT不存在竞争关系 2018年将是物联网成功之年
发表时间:2017年10月23日 11:26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图:LoRa联盟主席Geoff Mulligan

Geoff Mulligan对此强调到,他认为LoRa与NB-IoT并非竞争关系,两种技术拥有不同的物联网应用场景和不同的关注点。或许有些用户已经与运营商合作或者打算运营商进行合作,那么可能他认为NB-IoT等授权技术更适合自己。但是如果用户想要自建网络或者使用ISM频段,或者不想花太多时间去关注SIM卡安全问题,那么LoRa就会是更适合用户的选择。

据介绍,LoRa技术目前在多个市场中都具有成功的应用案例,重点包括8个垂直市场:工业控制、表计、环境、城市、农业、供应链与物流、医疗保健和家庭与楼宇。

2018年一定会是物联网的成功之年

“我们已经走到了一个关键的历史节点。现在已经来到2017年下半年,我认为,2018年一定会是物联网的成功之年。”Geoff Mulligan不无兴奋地向我们表示,到今年年底,LoRa联盟成员中兴克拉将新增10个城市级LoRa网络覆盖,届时中国将有超过13,982个LoRa网关和153,000个LoRa节点进行安装。

为了促进LoRa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大会期间,LoRa联盟还发布了其最新的技术规范,规范中的新功能包括后端节点漫游和分离,这将能使物联网设备连接到世界各地的LPWAN上,并能实现设备间的互移。这能支持大规模部署,并使如货物跟踪等新的全球服务成为可能。

图:LoRa网络的全球覆盖情况

图:LoRa网络中国市场发展情况

Geoff Mulligan在接受采访时称,LoRa想做的并不是一统天下,而是让正确的场景使用正确的技术。LoRa联盟希望找到下一个“扎克伯格”,并帮助他的公司成为现象级公司。

[1]  [2]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