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移动互联 >> 正文
ofo亮相华为亚太创新日 以科技丈量世界
发表时间:2017年11月12日 20:20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近日,ofo小黄车联合创始人薛鼎出席第三届华为亚太创新日,向来自全球的200名华为合作伙伴阐释了ofo如何将物联网及人工智能技术与共享单车结合,让小黄车更加高效、贴心为全球用户服务。薛鼎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共享单车平台,ofo希望以创新科技丈量世界,凭借高频、刚需的应用场景,推动世界移动物联网生态平台的新发展。

ofo小黄车作为华为全球物联网平台合作伙伴,受邀出席此次盛会。在会上,ofo联合创始人薛鼎在会上发表英文演讲称,曾经,短途出行是一件令人头疼的事情,人们花在2公里与20公里路程上的时间往往是相同的。ofo原创的共享单车模式解决了这一问题,极大的便利了人们的生活,用创新科技力量优化了人们的“最后一公里”出行方式。

物联网让ofo的服务更高效,通过ofo NB-IoT物联网智能锁,小黄车可实现:更深更广的覆盖,超100倍于传统通信网络的设备连接能力,电量完全覆盖共享单车生命周期。并且,通过NB-IoT的技术优势,可以让数以千万辆的小黄车实现“车车对话”,形成数据对接的入口。由ofo“奇点”系统接收到每辆小黄车搜集的数据,对海量数据进行智能分析,便可以进一步预测出用户的使用习惯、热门用车区域等信息,从而实现更加精准、高效的线下运维服务。

而人工智能则让ofo更理解用户感受。据悉,连接了ofo在全球200多座城市、超1000万辆单车及2亿用户的ofo“奇点”系统,拥有每座城市的全貌数据,能随时监控每辆单车的状态,详细洞察“人、车、地点”的实时信息。薛鼎表示,过去,共享单车企业会依据日常经验,直接将单车投放到地铁站周围,而ofo人工智能系统,会综合衡量天气、节假日、地理环境等因素,根据用户喜好及习惯,合理配置单车数量,实现资源的最优分配。

借助ofo创新科技预想未来,智慧骑行生活清晰可期:夜晚,路灯会随着小黄车骑行轨迹,逐一点亮、熄灭。交通信号灯会自动检测用户的骑行状态,并奖励遵守规则的用户。作为行业首个应用物联网及人工智能技术的企业,ofo已成为物联网规模应用场景之一。分析认为,通过物联网的实践,ofo正在连接一切可以连接的资源,打造一个以人工智能为基础、以物联网为载体的生态闭环,对全球移动物联网生态平台有着积极推动作用。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