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大摩:下调半导体行业股票评级 西数等芯片股下跌
发表时间:2017年11月28日 15:16 来源:TechWeb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科技媒体CNET报道,今年到目前为止,半导体市场已经打压了市场,但华尔街的一家公司认为这个行业已经被淘汰了。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下调多个芯片股的评级,理由是明年闪存价格下滑,盈利增长乏力。

分析师肖恩·金(Shawn Kim)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现在是减少NAND(闪存)和亚洲半导体市场投资的时候了,因为行业受益于大规模的需求顺风和前所未有的定价能力,我们很快就会看到逆转。鉴于我们对这个周期的看法,我们不能推荐这个板块,直到市场认识到NAND产品价格上涨的压力,并在近期放缓逻辑芯片的增长势头。虽然全球存储器产业目前位于巅峰,但这反映了我们对目前全球存储器行业前景的负面看法“。

因此,该公司将西部数据,三星电子和台湾半导体股票的评级从超重调低至相同水平。

西部数据,台湾半导体ADR和iShares PHLX Semiconductor ETF分别下跌6.7%,4.5%和1.3%。

Kim表示,该公司对之前记忆周期的分析显示投资者应该在内存价格高峰之前的三到六个月内出售芯片股。他指出,闪存价格已经在下降,他的定量模型预测,DRAM内存价格将在2018年年中上涨。

他写道:“我们会减少跨区域和垂直行业的记忆体行业的权重,因为这些行业的收购行为比在内存和逻辑行业中选择股票要重要得多,因为这些股票行情不错。考虑到我们认为行业在2018年不会大幅增长收益,我们认为未来12个月内存股进一步正面重估将难以实现。“

截至周五,安硕PHLX半导体ETF上涨了48%,而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回报率为16%。

分析师表示,如果芯片股确实下跌,他将会推荐美光的股票,因为与闪存业务相比,他更看好DRAM的供需基本面。该公司维持对美光股票的增持评级。

西部数据,三星电子和台积电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