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中国联通地市级分公司纪检机构全部实行派驻制 目前人员已到位
发表时间:2018年10月15日 16:38 来源:运营商世界网 责任编 辑:麒麟

运营商世界网获悉,日前中国联通印发了《关于切实发挥地市级分公司派驻纪检组监督作用的意见》,对推动地市级分公司派驻纪检组更好地发挥监督作用,理顺监督关系、聚焦监督重点、提高监督实效、强化监督保障等作出明确规定。

据悉,2017年在部分省级分公司进行试点取得经验后,2018年中国联通在全系统全面推行地市级分公司纪检机构派驻制改革,目前全部派驻纪检机构和人员已到位,实现了所有地市级分公司及分支机构纪检机构派驻全覆盖。

此次出台的《意见》,明确了地市级分公司派驻纪检组对驻在分公司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监督的职责。《意见》指出,派驻纪检组是由省级分公司纪委派出、对地市级分公司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日常监督职责的常设机构;派驻纪检组组长专司纪检职责,不分管驻在分公司其他业务工作;派驻纪检组日常工作不受驻在分公司领导,其工作任务由省级分公司纪委统筹安排。

《意见》指出,派驻纪检组要加强政治监督,聚焦“关键少数”,强化对驻在分公司政治生态状况的监督,推动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要高度警惕企业中的“七个有之”,重点监督发现驻在分公司各级领导干部不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组织不忠诚不老实、弄虚作假的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尽责不担当的问题,违反民主集中制及“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独断专行、搞“一言堂”的问题,选人用人上任人唯亲、拉帮结派、团团伙伙的问题。

与此同时,《意见》对派驻纪检组监督驻在分公司选人用人、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以及做好干部“画像”评价等作出了具体规定,厘清了派驻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同驻在分公司领导班子履行主体责任两者之间的关系。

《意见》指出,派驻纪检组要广泛拓展发现问题的渠道,根据工作需要科学合理确定监督方式,凡不符合纪检机构“三转”要求的都应当退出。《意见》强调,派驻纪检组必须如实、客观、及时反映监督情况,因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或者派驻后驻在分公司发生大案要案窝案的,对派驻纪检组组长严肃追究责任。

高层访谈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专访张启亮:勇担工业互联推手,服务百万设备上云
近日,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向《人民邮电》报记者讲述了工..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