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走进雪域:华平在线课堂服务上海教育援藏
发表时间:2018年10月15日 16:38 来源:厂商供稿 责任编 辑:麒麟

绵延六千多公里的长江,贯彻祖国东西部,一头连着“世界屋脊”—西藏,一头连着“东方明珠”—上海。而位于雪域高原的日喀则,更是很多地理学家眼中的“世界第三极”,生存环境极其恶劣,这也使日喀则成为西藏脱贫克坚的主战场之一。为了积极响应国家组团式全面援藏的战略部署,上海对口援藏已进行了24年,实现在经济、教育、医疗、就业、科技和干部人才领域处处开花。

援藏项目的重中之重,就是教育。从2016年开始,上海先后派出近百名教师到对口的日喀则进行组团式教育援藏,促进了当地基础教育实现质的飞跃。今年是上海创新开展“组团式”教育援藏的第三个年头,第三批经过选拔的骨干教师也已经就位于日喀则地区。

作为上海首批组团式教育援藏队队长和日喀则市上海实验学校校长,傅欣提出“努力做到一个都不落下”的要求,对每一个学生都要做到不抛弃,不放弃。

雪域高原教育的过去和现在

由于一些教学点海拔过高,援藏教师甚至是当地的老师也无法适应,导致这些地区一直存在师资力量短缺、专业教育水平低等问题。基础设施差,专业老师缺乏,学生的学习效果不如预期,许多学生选择辍学,学生的流失率一直居高不下。

基于教育均衡化发展的目标出发,“上海援藏”项目与华平携手,搭建了一套沪藏远程式在线课堂平台,在西藏日喀则等地区部署了十几个在线课堂教室。通过华平的在线课堂系统,将日喀则市上海实验学校的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到雪域高原一些海拔更高的教学点,让高原的更多学生拥有平等受教育的权利,学生上线率实现稳步攀升。

同步课堂,实时互动体验

华平“在线课堂”组织形式灵活多样,可以“一拖一”(一个主讲教室带一个听课教室),也可以“一拖一加N”。除了能让西藏其他偏远地区的学生和日喀则市上海实验学校的学生“同上一堂课”,也可以让西藏听课教学点的学生和上海重点学校的学生“同上一堂课”。在教学过程中,听课教室的学生还能与主讲课堂实时互动,课堂体验生动有趣。

华平“在线课堂”,具备以下四大核心优势:

第一,极简操作。华平的在线课堂系统,开机、关机,课件和老师图像切换等,只需一键操作即可完成。无论是对信息化设备接收程度较高的年轻教师,还是已经习惯于粉笔黑板传统教学的资深教师,都能够在3分钟内学会对在线课堂系统设备的操作,简易上课。

第二,高度集成。无论主讲教室还是听课教室,核心设备都只有一台终端。在这台终端上可以实现在线教学、在线管理、在线评课、在线教研、视频会议、课程录制等多种应用。

[1]  [2]  
高层访谈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专访张启亮:勇担工业互联推手,服务百万设备上云
近日,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向《人民邮电》报记者讲述了工..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