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能源物联网是什么?信息化时代引领能源新发展
发表时间:2018年10月16日 15:51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日前,第十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落下帷幕。为期三天的论坛时间里,多家能源企业围绕“能源物理网”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上,天合光能紧扣时代发展的脉搏,用自己的故事诠释“能源革命”、“创新”和“走出去”的经验,对“能源物联网是什么”做出详细阐述,更点明其在未来对能源产业带来的深刻影响。

能源物联网是什么?能源物联网是一种基于环境和设备感知、工况智能预知的智能节电控制系统与模型,可以应用于建筑节能以及中小型制造企业的厂房设备节能控制和办公领域节能控制。能源物联网可以将分散式的能源、分散式的储能、以及分散式的用能,构建成一个集智慧能源和数字能源为管理方式的智慧能源网络。

blob.png

现今社会随着信息网络的不断发展,数字化现象已逐渐成为跨行业相关的真正大趋势。能源产业是一个传统产业,也是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产业。在数字化的浪潮中,最初落后其他行业,但现在正在迎头而上,数字化元素越来越影响着能源产业的各个方面。天合光能以独到的眼光瞄准了能源产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在国内率先提出了“能源物联网”这个概念。针对“能源物联网是什么?”这一问题,近日也成为了一个引发思考的新方向。

blob.png

作为能源物联网的提出者,天合光能对这项新技术的应用进行了背景分析。能源物联网这项新技术将在以下方面有所创新:

(1)将智能照明与工业节能相结合,为商业建筑、工业企业提供通用的一体化节电方案;

(2)通用节电模型库等专家系统技术使得系统具备精准的节电控制能力;

(3)利用传感网采集照明灯具和工业设备信息及环境信息;

(4)采用节电控制网关技术将变频等电机节能技术与传感网相结合,从而能够将节能控制统一到同一个平台上,能够与其他低压电器联动;

(5)采用软硬件结合的方式实现智能控制,系统兼顾软件配置灵活,硬件响应速度快等优点。

以我国能源工耗和照明用电量为例。据有关数据统计,我国工业能耗占据全社会总能耗的67%,一些工业生产的耗电量高于发达国家10%左右;我国照明用电量约占全社会总用电量的12%,节电空间在40%至50%左右,相应国内市场发展空间为3500亿左右,我国还处在起步阶段。

天合光能提出的“能源物联网”将以新的动力促进我国能源产业转型,竭力开拓能源的各项应用,为推动国家经济发展而努力。

高层访谈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专访张启亮:勇担工业互联推手,服务百万设备上云
近日,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向《人民邮电》报记者讲述了工..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