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第6届企业移动信息化应用研讨会成功举办,富媒体通信成最大亮点
发表时间:2018年10月22日 10:55 来源:飞象网 责任编 辑:麒麟

无论是通信设备、消费者终端、移动互联网技术等,中国都已经成为全球主要的生产地以及消费市场。苏剑认为,贸易战短期虽然给相关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带来了不确定性,但长期来看,信息技术将依旧是全球产业竞争重点,也将成为中国的战略投入发展重点。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北京大学国民经济研究中心苏剑教授

随后,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信息通信研究所所长张明钟带来了题为“通信行业发展的技术趋势和展望”的报告,深刻论述了当前通信行业“4G红利释放、5G曙光展望”的发展趋势。张明钟在报告中指出,互联网从消费级向产业级演进,物联网终端设备的指数级增长以及海量数据的产生正在对移动网络设施提出更高的需求,5G技术在数据传输速率、移动性、传输时延以及终端连接数量方面的技术优势将推动万物互联。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信息通信研究所所长张明钟

区块链与5G技术实践

区块链技术、物联网和大数据分析的融合,已经被证明是许多行业挑战的可行性方案。行业专家一致认为,区块链代表未来技术,在通信行业具有广泛的应用价值。在本次研讨会上,梦网区块链事业部总经理、QLC Chain创始人李剑波关于“梦网基于区块链可信通信网络”的创新实践分享报告,就深刻阐述了当前局势下区块链技术在通信领域的应用和发展,引发与会人士热烈反响。

梦网区块链事业部总经理、QLC Chain创始人李剑波

除了热门的区块链技术,下一代无线通信技术5G也是当前通信行业的讨论热点。来自北京邮电大学教授、通信科学家博士生导师、移动互联网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的陶小峰带来的“5G无线组网现状及趋势”成果分享,解析了5G的发展现状及在5G加持下移动通信的创新发展方向,为企业如何应对5G时代指明了方向。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陶小峰

投资者交流分享

为了进一步巩固投资人信心,让投资人更加了解梦网运营状况,本次研讨会活动现场也专程设置了投资者交流环节,为投资人提供和公司高管面对面交流的契机。多位投资人在会上积极响应,以余文胜为代表的梦网集团一众高管也针对投资人关心的问题现场答疑解惑。

投资者交流会现场

[1]  [2]  [3]  
高层访谈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专访张启亮:勇担工业互联推手,服务百万设备上云
近日,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向《人民邮电》报记者讲述了工..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