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手机 >> 正文
用手机也能拍出炫酷照片?华为P20系列给你答案
发表时间:2018年10月22日 10:57 来源:Pocketnow 责任编 辑:麒麟

自发售后,华为P20系列智能手机就凭借其强大的摄影能力,获得了业界的广泛认可与消费者的喜爱与青睐。但要把照片拍得炫酷有趣,华为P20系列还有很多拍照模式等待着用户的发现。

黑白相机

没有过多修饰的黑白照片,更加纯粹,简单却不乏高级,观赏时不受色彩所束缚,甚至能够赋予照片别具一格的艺术感,这便是黑白照片独特的魅力所在。黑白照有着强化细节以及营造特殊的氛围的特点,在色彩技术极度发达的今天,很多摄影大师依旧依然偏爱黑白照片的质感。

(照片来源:Pocketnow,华为P20 Pro摄)

华为P20 Pro的三摄方案中就包含一颗徕卡黑白摄像头,完美继承了徕卡的黑白照片质感,而显得德味十足。目前市面上手机拍摄的黑白照片,一般都是由滤镜后期合成的,细节被减弱的同时黑白层次也令人失望。而华为P20 Pro这一颗独立的2000万徕卡黑白镜头是原生黑白感光元件,能够在RAW图级别上直接成黑白,量化级别更高。所以拍出来的照片透光率就有着明显的优势,且锐度和解析度也能得到提升,能呈现出更加富有质感的效果。

延时摄影

延时摄影也被称作缩时摄影,是一种将时间压缩的拍摄技术,在通过后期对照片的串联或者对视频进行抽帧,把几分钟、几小时甚至几天的过程压缩在一个较短时间的视频当中。延时摄影通常能够呈现平时无法用肉眼察觉到的画面,比如《人与自然》中会出现的昙花开花,这些都可以被称作延时摄影。

(照片来源:欧海春摄影教学,华为P20 Pro摄)

上面显示的是作者使用华为P20 Pro在新西兰进行的延时摄影(上图为视频截取图片)。通过延时摄影,繁星点点显现出它们的轨迹,通过这些动态轨迹与静态元素的对比,画面从而表达出一种别样的时间感,营造出一种奇幻炫目的感觉。

流光快门

慢门效果似乎一直都是相机对手机摄影的一个重要优势,直到华为P20系列的出现。在华为P20 Pro的流光快门下,人们随时都可以拍摄长曝光照片,超越了传统灰镜拍摄慢门的限制。

(照片来源:詹姆斯摄影,华为P20 Pro摄)

凭借强悍的硬件实力,华为P20 Pro能够带来“所见即所得”的慢门效果,而超强防抖能力则让用户更加容易地拍出稳定高质量的长曝光照片。如上面这张流水样张就通过长曝光将石滩间的水流呈现出了一种近似于雾化的迷幻感,水流因此有了形状,画面因此有了声音。

[1]  [2]  
高层访谈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专访张启亮:勇担工业互联推手,服务百万设备上云
近日,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向《人民邮电》报记者讲述了工..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