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彭中阳:VR将催生万亿级市场 华为做"普惠VR"使能者和推动者
发表时间:2018年10月22日 12:20 来源:C114通信网 责任编 辑:麒麟

C114讯 10月22日专稿(蒋均牧)"80年代PC的诞生,带着万亿级的巨大市场,提升了全人类的数字化信息技术水平;10年前智能手机的诞生,服务了全球50亿用户,带动3万亿美金的GDP,与此相关的移动支付、社交网络、在线出行这些创新也永远的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今天,VR将开启沉浸式体验时代,它是全新的计算范式、是人类史上一个里程碑事件,将会给我们带来一个崭新的万亿级产业,并催生出巨大的机会。"华为董事彭中阳在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开幕式的主旨演讲中如是展望道。

他在题为《聚焦"主航道",培育"黑土地"》的发言中指出,生产力的极大发展丰富了人类的物质世界,VR则将开启恢弘灿烂的精神世界,让人类对世界的认知、对自我的认知向前更进一大步。而华为在VR产业链中将聚焦自己的核心领域,并着力培育帮助产业伙伴快速成长的"黑土地",打造多方共赢的产业生态,做 "普惠VR"的使能者和推动者,让大家"用得起、用得好"。

2018世界VR产业大会10月19日-21日在江西南昌隆重召开,大会由工信部、江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江西省工信委、南昌市政府和虚拟现实产业联盟承办。来自国内外VR领域的领军人物、专家学者、企业高管、行业组织负责人以及国际组织代表共计2000多名嘉宾参会,围绕"VR让世界更精彩"的主题,共同探讨产业发展的关键和共性问题、畅想新一代技术革新的光明前景。

VR产业从"虚拟"走向"现实"

新兴产业的发展通常会经历触发、期望膨胀,再然后是炒作后的泡沫幻灭。但是有一部分产业走过"寒冬",走向伟大的未来。在Gartner 的新兴产业曲线中,VR已经跨越了死亡裂谷,进入复苏期。

首先基础设施上,作为VR产业的重要基础设施,大带宽、低时延的5G网络进入试商用期,三大运营商率先在全国开通5G试验网络,千兆宽带也在很多城市开始推广普及;其次影响VR体验的几个关键技术:如近眼显示、感知交互、渲染处理取得关键突破;同时,应用场景越来越丰富:我们看到越来越多无论是2C的泛娱乐还是2B的行业应用,像购物、智能家居、教育、买房、医疗等等,VR已经逐渐走进我们生活和工作中的各种场景,已经开始跨越了体验的门槛,激发其开发者的创新热情,并已经开始逐渐改变我们生活和工作。此外市场上,消费者的使用热情也逐渐加温,此外全球VR终端出货量接近千万,市场规模年增长率超过90%。

"布局产业正当时,江西必将让VR更出彩。"彭中阳指出,技术、应用、市场这三驾马车的齐头并进,再加上全光网络、5G等信息高速公路的保驾护航,VR产业正从遥不可及的"虚拟",走向触手可达的"现实"。

VR的产业链条非常长,从消费终端到网络、从平台到内容生产,这几大领域又都包含着非常多的细分产业,从而形成一个庞大的产业集群。从研发到制造,从文化再到教育、医疗等各行各业。产业链既有长度,又有纵深。同时,关键技术的创新进步在决定着这个产业的竞争力和成熟度。AI+VR将推动语音和体感的交互体验;5G的加速普及,会解决时延体验的难题,并无处不在;8K及更高分辨率的头显推出,会让视频体验更上一个新台阶。

当下的VR产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华为认为,关键产品和技术的创新进步决定着这个产业的生命力,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公司不断加入,敢于投入"范弗里特弹药量"、聚焦城墙口突破:"只有全产业链的共同创新,才会让VR产业走得更远、走得更精彩。"

[1]  [2]  
高层访谈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专访张启亮:勇担工业互联推手,服务百万设备上云
近日,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向《人民邮电》报记者讲述了工..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