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2018开放数据中心峰会之数据中心网络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18年10月22日 12:20 来源:C114通信网 责任编 辑:麒麟

2018年10月16-17日,由开放数据中心标准推进委员会(ODCC)主办,百度、腾讯、阿里巴巴、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英特尔等承办的“2018开放数据中心峰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政府主管部门、互联网行业、通信行业、金融行业、医疗行业、教育行业的5000余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设立了主会场和服务器、数据中心、数据中心网络、新技术与测试四大分论坛。

网络是数据中心中保障信息基础设施正常稳定高效运转的关键方面。本次网络分论坛由来自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中国电信、中国移动、Mellanox、武汉光迅的专家们进行了技术分享,并组织了“拐点之年,破局之道”的圆桌论坛,讨论当前数据中心领域的热点话题。

数据中心网络架构将随着各项技术的演进而不断发展。阿里巴巴资深网络专家杨志华以《MSDC 网络进化论》为题,从架构、芯片、软硬件解耦等多个方面阐述大规模数据中心网络的发展趋势,并指出多个方面涉及的关键技术和重要思考,同时也介绍ODCC 网络工作组后续对应的工作重点及关键项目。

RDMA是数据中心IT领域内的新技术。网络内计算和RDMA 技术以数据为中心,将聚合类函数计算和通信协议处理从CPU 卸载到网络,数据传输零拷贝,使网络成为CPU 的“协处理器”,将CPU 计算资源还给应用,释放数据能量,发挥系统算力,提高应用系统线性扩展能力。Mellanox资深系统工程师于若信就《面向未来数据中心的网络技术》讲解了Mellanox在以上技术方面的实践、并对面向未来数据中心的网络技术进行了展望。

随着数据中心通信速率的进一步提升, 数据中心对光通信稳定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为了给客户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需要建立一套稳定可靠的光互联保障系统。腾讯高级光互联架构师孙敏以《构建稳定可靠的数据中心光互联》为题主要了介绍如何构建稳定可靠的数据中心光互联。

大数据时代的流量增长推动着数据中心架构的升级,目前100G光模块已经在全面范围内规模部署。而随着标准和技术的不断完善,400G光模块正逐渐成为下一代开放数据中心光互联的首选。武汉光迅的数据与接入产品业务部市场经理张玓进行了《下一代光互联技术及其在开放数据中心的应用》演讲,对400G光模块技术及其在开放数据中心的应用等进行了讲解。

SDN和NFV作为中国移动下一代网络Novonet 两大核心技术,目标是采用IT 技术再造CT网络, 实现软件化的网络和智能化的编排。为了探索相关技术, 积累转型经验, 中国移动在多个省份推进SDN/NFV融合技术方案验证及小规模试点工作。中国移动研究院的SDN项目经理王瑞雪以《中国移动数据中心网络规划和实践》为题,重点分享了中国移动SDN/NFV 融合实践过程中的结论和思考。

在拥有多ISP 出口的BGP 网络中,每个出口的网络质量、成本等都存在差异,如何根据质量与成本选择最优的调度出口成为一个问题。百度网络架构师刘小军以《SR技术在百度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主要介绍百度如何结合SR 灵活的路径选择能力和BGP 基于前缀的调度能力解决上述问题。

阿里巴巴高级专家刘永锋以《阿里巴巴自研交换机AliNOS 规模部署实践》为主题进行了演讲,刘永峰高级专家从数据中心对网络的要求谈起,详细介绍了阿里巴巴自研交换机相关设施的历程,并对相关测试等问题进行了讲解。

来自美团点评的高级架构师陈志勇以《美团点评网络实践》为主题进行了演讲,主要结合美团点评自身业务需求给出网络方案,对包括网络监控、容器与IPV6、分布式存储与RDMA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百度资深系统工程师陈刚以《IPv6 为网络做减法:百度IPv6 网络过渡经验分享》为主题进行了分享,详细介绍了百度在引入IPv6的过程中,所采用的策略及相关经验。

[1]  [2]  
高层访谈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专访张启亮:勇担工业互联推手,服务百万设备上云
近日,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向《人民邮电》报记者讲述了工..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