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2018开放数据中心峰会之新技术与测试分论坛
发表时间:2018年10月22日 12:20 来源:C114通信网 责任编 辑:麒麟

400G是今年数据中心领域的热点话题。腾讯网络架构师程传胜以《400G 技术发展与测试》为题主要介绍了400G 光模块的技术标准和测试方法。演讲结束后,许多厂商就400G光模块的相关内容进行了现场交流,反响强烈。

ARM服务器的功耗和性价比众所周知。来自美团点评的系统工程师范振国以《ARM 服务器在美团点评的应用简介》为主题介绍了ARM 服务器在美团点评大数据平台的应用,包括项目背景、带来的收益、性能参数、后续期望等。

不断增加的服务器部件功耗,低整机散热能力/功耗优化等均形成巨大挑战,浸没液冷彻底打破常规风冷局限,对整体的服务器散热能力大幅提升,且能获得逼近极限的PUE。阿里巴巴高级专家钟杨帆以《从0 到1--阿里巴巴浸没液冷数据中心规模部署实践》为题,结合阿里巴巴实践,对液冷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炽平还首次分享里阿里麒麟液冷部署的视频,现场反映强烈。

GRC是老牌的液冷系统商,具有很多实际项目经验。GRC大中华区总负责人李艾德华以《浸没式液冷技术的全球性发展》为主题介绍了GRC的相关技术与实践情况,介绍了其公司如何使用浸没式液冷技术来打造绿色数据中心。

百度资深系统工程师唐虎以《数据中心制冷——风/液架构演进》为主题介绍了百度关于液冷技术的一些思考和实践。

腾讯高级规划师梅方义以《腾讯数据中心液冷之路》为题介绍腾讯在液冷数据中心应用方面的一些探索和经验,以及液冷技术与MDC 和TBlock 结合方面的构想和展望。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项目经理谢丽娜以“《液冷技术与应用发展白皮书》解析”为题介绍了液冷的技术和应用情况,包括冷板、浸没、喷淋三种液冷系统的技术概览和发展及应用现状。

最后,ODCC测试组工作组组长、中国信通院主任工程师郭亮表示,过去一年在NF1、分布式存储、无损网络、400G和液冷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绩。未来一个研究周期,将会在ARM服务器、三网合一、存储策略、固态硬盘以及边缘计算等方面展开更多新技术的研究。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将发挥ODCC平台的作用,继续在数据中心新技术方面加大研究力度,引领中国数据中心行业技术创新!

[1]  [2]  
高层访谈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专访张启亮:勇担工业互联推手,服务百万设备上云
近日,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向《人民邮电》报记者讲述了工..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