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南京移动为国土资源监管添加信息化“慧眼”
发表时间:2018年10月22日 12:20 来源:C114通信网 责任编 辑:麒麟

南京移动助力南京市国土局建成并上线国土资源综合动态智能监管系统,“慧眼守土”项目工程将对全市土地进行全方位实时实景监管,土地资源利用现状和动态变化情况尽在掌控之中,提升了南京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精细化水平。

以往,市国土局法规监察工作虽也有很多信息化的手段,如卫星图像、执法监察拍照等,但是,时间上总有延迟,“过去式”图片居多,开展工作就会存在滞后性。南京移动与市国土局联合打造“慧眼守土”项目工程,包括视频监控系统、监测中心建设、空中无人机、国土监测智能分析系统开发和三维矿山远程自动化监测软件开发等多个部分,可有效破解国土监管巡查“发现难”、“制止难”、“查处难”的问题。据南京移动人士介绍,“慧眼守土”工程,即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国土云等手段与国土资源“一张图”工程深度融合,实现国土资源全业务的应用。今年以来,国土部门利用现有移动基站和宽带网络资源,在全市范围合理布局,累计安装了800个前端摄像头,基本建立了覆盖全市的国土资源综合动态监控视频网络系统,能够对土地利用情况实施全方位实时监管。视频监管系统可自动录像、拍照,视频数据异地存储、备份,实现了实时动态数据与历史静态数据的追溯和图像比对。“慧眼守土”工程相当于给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人员配备了一双“千里眼”,加长了他们管理的臂膀。

“慧眼守土”智能监管改变了传统的土地监管模式,节省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其中,无人机的应用是在全省国土资源行业的首次应用。相对于固定点位监管,无人机突破了空间限制,可实现随时、随地、随需监管监拍及图像回传,成为动态、灵活的监控补充手段,有力提升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效力。在6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IMT-2020(5G)推进组联合主办的“绽放杯”5G应用大赛上,南京移动与南京市国土资源局及河海大学联合申报的“慧眼守土:5G助力国土资源无人机动态监管”项目,荣获大赛三等奖,成为江苏申报项目中荣获的最高奖项。

高层访谈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专访张启亮:勇担工业互联推手,服务百万设备上云
近日,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向《人民邮电》报记者讲述了工..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