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唤醒产业势能·共筑科普未来”上海市科普产业联盟在氪空间成立
发表时间:2018年10月23日 17:22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10月19日,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徐汇区人民政府、氪空间共建的上海市科普产业孵化基地在氪空间·上海徐家汇社区举办“2018年上海市科普产业孵化营开学礼暨上海市科普产业联盟成立仪式”。

1.jpg

本次活动以“唤醒产业势能·共筑科普未来”为主题,上海市科委科普处处长,徐汇区科协副主席,36氪氪空间创投华东负责人,部分区科委/科协、市科普教育促进中心、市科技创业中心、科普场馆和学会的领导,科普创业项目以及机构投资人,媒体嘉宾等近百人参加此次活动。

仪式上,徐汇区科协副主席杨蓉发表致辞,她表示,上海市科普产业孵化基地(徐汇)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徐汇区人民政府、氪空间三方共同建设,希望依托政策和市场的双重支持,能够孵化出一批科普产业的龙头企业,培养更多的高质量、专业的科普企业。并期待有更多的区、园区、场馆机构把目光聚焦到徐汇的科普产业,一起挖掘产业的巨大潜力,热诚的欢迎未来更多的科普项目和企业聚焦徐汇。

2.jpg

△徐汇区科协副主席杨蓉


随后,上海市科委科普处处长胡睦宣布2018上海市科普产业孵化基地开营,并与徐汇区科协副主席杨蓉,氪空间创投华东负责人李立治一起为上海市科普产业孵化营首批孵化项目:妙小程、科学盒子、甲骨文、星趣教育、格斗机器人、码趣学院、青艺童创、敬学文化、精练GymSpuare、商业技术评论、汽笛声科普、科萌萌、创新wow、趣知医进行授牌。

3.jpg

4.jpg

△首批孵化项目授牌仪式

上海市科普产业孵化基地(徐汇)运营方氪空间代表李立治女士在“唤醒产业新势能”环节上,宣布孵化基地(徐汇)与甲骨文科技旅游、汽笛声科普、智慧湾、臻展教育科技联合成立的上海市科普产业联盟。联盟将在市场、资本、行业、项目和产品等各方面,促进联盟成员间更深入的交流和联动,并依托于孵化基地和产业联盟的双平台产生产业联盟深度孵化和服务体系,包括政企对接会、科普产业参访、科普下午茶、科普产业年会、媒体宣传、社群活动等6大品牌服务抱团发展,从而加速培养科普产业优秀企业。


5.jpg

△上海市科普产业联盟秘书处负责人、36氪氪空间李立治

6.jpg

△上海市科普产业联盟启动仪式

科普孵化基地首期孵化项目,妙小程的COO何晶珺女士与科萌萌CEO张杰先生代表各自企业,北京微创博志总裁王虎纹先生与甲骨文科技旅游创始人陈茁先生代表联盟发起单位在仪式上进行主题演讲,以坚韧的科普使命感与创新的科普观,获得在场嘉宾阵阵掌声。

7.jpg

第一排:基地孵化项目代表发言(何晶珺、张杰)

第二排:联盟发起单位代表发言(王虎纹、陈茁)

在“科普新力量”环节中,2018科普孵化营14个科普产业项目逐一登台进行了路演展示。

8.jpg

活动后,科普孵化基地通过科普创业者集训营、科普CEO私董会、科技原力户外挑战赛等活动,聚焦企业痛点,拓展行业思维,解决实际问题,助力企业快速成长,为项目提供全方位产业创新服务。以联动共创,促进深刻变革。

9.jpg

科普孵化基地通过上述活动项目,已累计为50余位科普创业项目核心成员提供团队模拟、实战解析等颇有成效的创业辅导,获得科普创业项目成员的一致好评。

“唤醒产业势能·共筑科普未来”促进科普资源的整合,共享和提升,激发科普产业创新活力,科普产业孵化基地开营与上海市科普产业联盟的成立,将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科学普及的工作中来,共同挖掘科普产业更大市场,联合推进上海地区科普产业与资源的协同发展,共筑科普未来更大的前景,进而在全国发挥辐射效应。

高层访谈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专访张启亮:勇担工业互联推手,服务百万设备上云
近日,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向《人民邮电》报记者讲述了工..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