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喜报 | 联想、小米、蓝标、当当、东华软件、利亚德等入选北京民营企业百强榜
发表时间:2018年10月23日 17:23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10月19日,由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发布首份“北京民营企业百强”、“北京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百强”、“北京民营企业文化产业百强”和“北京民营企业社会责任百强”榜单及相关调研报告。

北京民营企业百强

联想、小米、蓝标、当当、东华软件、利亚德、华胜天成、亚信、探路者、拉卡拉、广联达等入选北京民营企业百强榜2018北京民营企业百强榜单。

这些100强企业规模实力整体较强,2017年北京市民营企业百强营业收入总额共计2.17万亿元,入围门槛达到21.16亿元。其中有3家企业营业收入超过3000亿元。民营企业百强企业整体运营状况良好,2017年北京民营企业百强利润总额达到841.74亿元。产业结构也明显优化,2017年北京民营企业百强中第三产业占71%,从资产规模上看,第三产业占比77.60%,从营业收入规模上看,第三产业占比74.62%,从行业集中度看,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批发业、零售业成为百强企业最集中的行业。

北京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百强

百度、360、广联达、东华软件、小米、联想、中科金、东土科技、拉卡拉、亚信、利亚德、华胜天成、佳讯飞鸿等入选2018北京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百强榜单。

这些企业中有不少企业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牵头制定国际、国内、行业标准共计56 个,参与制定国际、国内、行业标准共计444 个,为产业升级做出了积极贡献。截至2017 年底,北京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百强共持有国内有效专利11228 项,其中发明专利5073 项;共持有海外有效专利1319 项,其中发明专利1026 项。科技创新百强开展投资活动的企业占79%,共投资设立企业3002 家,遍及全国32 个省级行政单位。北京市是北京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百强首选的投资区域,共投资设立993 家企业,占比约为38%。

北京民营企业文化产业百强

百度、蓝标、当当、光线等入选2018北京民营企业文化产业百强榜单。

这些百强坚持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通过“文化+”的多种形式,推动文化跨界融合、多元化发展。从北京民营企业社会责任百强中则可以看出,精准扶贫已成为北京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抓手。

北京民营企业社会责任百强

依文服饰、拉卡拉、利亚德、探路者、神州高铁、东华软件、东土科技、佳讯飞鸿、格林伟迪等入选2018北京民营企业社会责任百强榜单。

这些企业主要集中在七大产业,其中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房地产业和零售业最为集中。不同规模企业参与度相对平均,覆盖了43 个产业,超大型企业及中型企业占比较高。社会责任百强2017 年整体营收总额达10108 亿元,利润总额为576 亿元,资产总额则为14319 亿元。在京纳税贡献与企业规模基本呈现正相关性,达到50 亿元。社会责任百强企业积极参与三大攻坚战,精准扶贫投入资金达70 亿元,并采取了多种参与形式。

高层访谈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专访张启亮:勇担工业互联推手,服务百万设备上云
近日,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向《人民邮电》报记者讲述了工..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