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信 >>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中国移动主导的创新5G承载技术(SPN)在ITU-T成功立项!
发表时间:2018年10月24日 14:34 来源:C114通信网 责任编 辑:麒麟

5G时代,承载先行!5G承载相关国际标准立项是5G时代产业落地的冲锋号。2018年10月19日,在刚刚闭幕的国际电信联盟(ITU-T)第十五研究组(SG15)全会上,中国移动主导的SPN(Slicing Packet Network)基础标准“通道层(Path Layer)”与“段层(Section Layer)”标准获得批准,成功立项!在本次全会上该技术获得了烽火、华为、中兴、爱立信、诺基亚、英飞朗等国际主流设备商,以及Broadcom、Xlinx、盛科等芯片商、Inphi等光模块主要厂商的鼎力支持。SPN是由中国移动牵头制定的具有原创性的技术体系,本次立项成功展现了中国企业在5G承载技术演进方面引领创新的能力。

本次立项名称为G.mtn“Interfaces for a metro transport”,新项目将针对SPN通道层与段层的接口展开研究,应对5G D-RAN和C-RAN两种部署场景提供统一解决方案。通道层方面,SPN提供了灵活连接的能力,通过64B/66B编码块机制引入完善的OAM、保护、同步功能,形成了完善的组网能力。段层方面,SPN通过最大限度的重用FlexE技术,为用户接口提供了N*5Gbit/s的灵活硬管道接入能力(结合已掌握的软管道技术可实现任意速率的业务接入能力);在网络接口方面提供可任意绑定的M*50GBASE-R、M*100GBASE-R、M*200GBASE-R、M*400GBASE-R;兼容设计保证了对下层以太网接口(IEEE802.3)技术的重用性。ITU-T后续还将围绕G.mtn制定SPN架构、保护、同步、管控等其他各方面的标准,形成系列标准。

面对5G时代RAN架构的演进,大带宽、低时延、多连接、多业务同一网络的承载需求,亟需承载网做出革命性的演进。SPN通过通道层与段层技术,结合成熟的二层(MPLS-TP)技术、三层(SR)技术、基于SDN的管控技术,将为5G承载提供完善的技术解决方案,充分满足5G演进对承载网提出的需求。SPN是基于分组技术提出的创新技术,产业化进程中可以充分与成熟的以太网产业相结合。通过与占据庞大市场的成熟产业结合,实现成本大幅优化、技术标准的快速推动,产业的快速成熟。

SPN技术的推进不仅体现在标准,在实际的科研方面也已取得诸多进展。自2017年下半年起,中国移动组织了多次实验室测试,针对SPN技术体系关键的前传、OAM、同步、SR、管控等进行了充分的实验室环境测试,从烽火、华为、中兴等主流设备厂商参测结果来看,充分达到甚至部分超越了预期。其中通过新的段层、通道层技术保证,SPN设备可以实现优异的时延抖动指标,充分满足5G时代最严苛业务URLLC的承载要求。自2018年下半年起,中国移动开启了试点测试,在更大规模、更真实的应用场景下对SPN技术体系进行了充分的验证。目前SPN相关的标准、设备、芯片、光模块等正以燎原之势蓬勃发展,中国移动与众厂商更将协同一心,致力于其标准的推进、产业的落地,共同迎接5G时代的到来!

今年年初以来,烽火在推动中国5G承载标准立项方面持续发力,截至今年8月份,烽火在ITU-T累计5G承载相关标准提案54篇,其中作为第一作者31篇,在数量和质量上处于业界领先,稳固我国5G承载技术标准所处的国际主导地位。

本次全会上,烽火通信派出了专家团队,就SPN的技术先进性、可行性等关键技术问题进行了充分的陈述,并与会专家们进行了技术探讨,成功配合中国移动完成了本次全会上G.mtn的立项工作,为SPN在5G时代的快速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高层访谈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专访张启亮:勇担工业互联推手,服务百万设备上云
近日,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向《人民邮电》报记者讲述了工..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