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信 >> 正文
元心科技加减法:自主OS突围路径
发表时间:2018年10月24日 14:35 来源:C114通信网 责任编 辑:麒麟

C114讯 10月24日消息(岳明)作为信息网络重要节点,终端是安全大数据采集的最重要信息来源之一,操作系统则是保障我国信息安全的基石,智能终端操作系统更是迫在眉睫应解决的短板。

作为国产移动智能操作系统的开拓者,元心科技自2014年成立以来,就始终立足于国家信息安全战略要求,致力于突破目前国外在移动智能操作系统领域的垄断,为党、政、军及信息敏感的行业客户提供安全、可靠、易用的云网端一体化安全解决方案与服务。

元心科技首席安全官邹仕洪在接受C114采访时表示,元心科技在OS+战略的引导下,持续推动自主可控、安全可信移动操作系统的产品演进,突破了一系列关键技术;在构建生态系统方面,也已突破了最为艰难的“冷启动”阶段,进入了“成长期”;面对汹涌而至的5G时代,微内核SyberV1.0研发的完成,标志着元心科技已经做好了换道超车的准备。

持续迭代:保持旺盛生命力

对于操作系统而言,持续的迭代演进是保持生命力和竞争力的必然选择。

据邹仕洪介绍,元心科技按照“先行业、后消费,先定制、后通用,先高安全领域、后低安全市场”的战略规划,四年来先后发布3个大版本、15个小版本。其中,2015.10版本获得EAL4安全认证,2017.9版本在自主操作系统比测中被评为A级优秀。

目前,以元心OS为核心的安全解决方案已经在政务、司法、国防、能源等领域取得突破性应用,并形成了移动政务、智慧警务、智能巡检、军民融合等信息安全板块。在这些成绩的背后,是元心科技不断在技术、科研、产品及市场上进行的积极探索和开拓。

以元心科技最新发布SyberOS 3.5为例,针对移动新型终端和传统终端所面临安全问题的不同,元心科技在自主研发的高安全可信操作系统的基础上,设计了可信态势感知和动态赋能赋权的安全闭环架构。在这个版本中,元心科技首次将动态防御体系融入到移动操作系统中,能够先于攻击方而变,彻底扭转之前防守方被动防守的局面;创新性地利用AI技术进行身份鉴别,更智能的保证使用安全;同时,元心科技拥抱HTML5的成果SyberH5,对HTML5标准的兼容度达到业界最高,支持一键跨平台移植。

从加法到减法:成长期新突破

在邹仕洪看来,研发操作系统固然需要很大的勇气和投入,但只是技术Ready并不够,关键是要形成健康的产业生态。他将OS划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冷启动、成长期和成熟期。目前,元心科技已经走过了冷启动阶段,进入了成长期;而安卓/iOS则是处于成熟期。

“在冷启动阶段,产业链刚刚开始起步,怎么才能满足用户需求?我们必须要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邹仕洪说。也正是在这样的理念下,元心科技不止是在OS层面,还推出了多款自研终端,比如三防巡检终端、保密平板、特种终端等。“我们并不是为了卖终端设备,而是希望结合这些终端产品和应用方案,把Syber OS真正用起来。”

“目前,我们已经渡过了这个阶段;现在开始,我们希望OS+不仅是加解决方案,而是加更多的合作伙伴,我们会创造条件让更多的合作伙伴参与进来,甚至让合作伙伴主导集成方案,元心科技聚集更多资源到OS自身演进上。”邹仕洪说。

据邹仕洪透露,中关村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产业联盟即将推出“应用商店”,在这款类似Applestore的产品中,开发者可以将现有应用进行更好的展示,充分发挥汇聚、呈现、推广的作用,有效化解应用短缺的难题。他认为,国产操作系统要想实现突破,关键是要用起来,从需求端来进行政策扶持,制定好相应的标准和规范。

[1]  [2]  
高层访谈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专访张启亮:勇担工业互联推手,服务百万设备上云
近日,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向《人民邮电》报记者讲述了工..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