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吃喝玩乐购,苏宁全民嘉年华刷出双十一新高度
发表时间:2018年10月27日 14:08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今年双十一同行喊出双线购物节,但简单的线上线下布局已不能再满足消费者需求。基于双线融合的场景互联,融合吃喝玩乐购的轰趴式全民嘉年华来了!” 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于10月26日在苏宁2018双十一全民嘉年华媒体发布会上如是表示。在消费升级趋势下,今年双十一苏宁以“上网上街上苏宁”为主题,为消费者带来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双十一。为此,侯恩龙在发布会上重点阐述了2018苏宁双十一的变与不变。

拒绝“纸上谈兵” 10000家门店价值远大于100万家

伴随着电商运营成本的日趋提升,以及消费者体验诉求的逐步提高,近年来线上各大零售巨头开始积极尝试通过多种方式走向线下。作为拥有线下先天优势的全国智慧零售领先企业的苏宁,更是按下了线下扩张的快速键,自2017年底实施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以来,苏宁的线下门店数据每天都在发生变化,在今年双十一其全国门店布局将达到10000家。

对此,侯恩龙直指,苏宁的10000家门店每一家都囊括商品功能、服务功能、体验功能等全面配置,做到了精细化、深入化运营,为消费者带来的价值远远大于友商“纸上谈兵”的60万抑或是100万家店。“

具体而言,苏宁的10000家门店具备商品叠加、服务更近、功能延伸三个特征。商品组合优化,实现了线下出样和线上SKU的打通,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不同需求;随着“两大、一小、多专”智慧零售全业态产品族群的落地,通过售卖、体验、服务等多位一体,实现了用户各种消费需求的全覆盖,让服务贴近到每个人身边,触手可及。

打造全民嘉年华 从流量营销到粉丝营销

一直以来,流量、转化、客单价是零售商在购物节关注的重点,但近年来随着流量成本日趋升高、红利期的终结,可以看到流量价值、依靠广告带来的客户质量、订单转化率在不断下降,流量营销走到了尽头。而随着社群电商的崛起,粉丝营销的优势凸显,粉丝早已不是被动接受的对象,他们的影响力不容小觑。相比于流量营销,粉丝营销传播速度快而精准,且忠诚度高。侯恩龙表示,今年双十一苏宁将迎势而上,从流量营销向粉丝营销迈进。

为了打造全民嘉年华,精准服务每一位用户,苏宁推出了超级燃榜、视频闪拍、潮玩街店及四大线下赛事等活动与产品。超级燃榜基于平台3亿多用户数据支持,分为热卖榜、主题榜、种草榜三大榜单全维度商品排行,5分钟实时更新一次,解读最新消费趋势;在11月10日设立超级视频闪拍日,当天11点至23点,十多个超级品牌将带来连续12小时的超长拍卖视频,一元起拍,房子、汽车、钻石、大家电,无所不能拍!潮玩街店让上街成为更时尚的消费休闲生活。11月1日-12日,苏宁将在上海、西安、天津、成都四地打造潮玩街店,设置二次元照相馆、秀恩爱保护所、互动宣言墙、夜场狂欢club等潮流嘉年华购物场景,让门店成为新的娱乐体验场所。

被动到主动 从响应服务走向服务到家

近年来,一直坚守“服务是苏宁的唯一产品”的苏宁,凭借30365、46项服务等不断刷新行业服务标准。今年双十一苏宁更是再次升级服务,从被动的响应服务转变成主动的服务到家,推出了帮客家、家装0元安装无忧购、信用换新、苏宁汽车O2O服务系统等服务产品。“你和服务工程师的距离不再是屏幕内外,电话两头。这一次专业的服务工程师就在你身边100米的地方。”侯恩龙说道。

10月20日,苏宁帮客家首家社区店落地南京,是业内首家只卖服务产品的社区店,为周边三到五公里的居民提供维修、家电清洗、家政保洁、洗衣、家居改造等各种生活所需服务,消费者可以享受到帮客家打造的“321”服务标准,即3分钟响应、2小时上门、1小时完成服务;苏宁家装0元安装无忧购,苏宁自营大件家装产品配件全覆盖;11月1日起,全面上线信用换新服务,将根据消费者的信用评级,最高可预付1000元,省去消费者来回寄送旧机的时间,立马拿钱买新机 ;10月25日,苏宁汽车O2O服务系统正式上线,打通了苏宁自营汽车用品从线上购买到线下使用安装,形成全闭环。消费者在苏宁易购线上平台购买汽车及相关产品后,可在线上就近选择附近门店享受服务,线下到店直接享受安装维修等服务,线下到店直接享受安装维修等服务,目前首批入驻苏宁汽车O2O服务系统的线下网点已达到28000家,覆盖全国各级城市。

不管是从线下布局、营销改变还是服务升级,可以看出苏宁一直在努力为消费者创造更加优质的购物体验,助力人们美好生活。在侯恩龙看来,抢风口的人在做0-1,而苏宁干的是1-N。0到1是创新与突破,1到N是普及与坚持,把真正好的东西做下去。“苏宁既要做0-1,更要做1-N,这是我们的不变。”侯恩龙说。

高层访谈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专访张启亮:勇担工业互联推手,服务百万设备上云
近日,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向《人民邮电》报记者讲述了工..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