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双十一过后,从“买买买”到“退退退”,你真的有办法应对吗?
发表时间:2018年10月29日 15:37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EDIT

距离2018年双十一全球购物狂欢节还剩下半个月左右的时间了,相信各大电商企业都已经蓄势待发。然而,讯商WMS在这里不得不提醒大家的是:每年双十一过后都会出现大量退货的情况!关于这一点,你的企业真的准备好了吗,从“买买买”到“退退退”,你真的有办法应对吗?

双十一后出现大量退货的原因是什么?

双十一无疑是商家的一种销售策略,也是中国人特有的购物狂欢节,一大批剁手党都纷纷在这个时候疯狂购物。然而,过了这个兴奋期,当消费者回归到理智状态,又会产生大量退货,这一点也许会让电商们感觉苦不堪言。究其原因,无非有以下几种:

1、质量问题和投机取巧的商家

天猫双十一购物狂欢给了中国的老百姓一个大大的折扣价,对于那些囊中羞涩的人士来说,双十一就是一个难得的血拼机会,但是天猫上并非所有的商家都会本着真心去实现公平的商品买卖。为了在这一天获得更高的利益,不惜出卖信誉去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这样的事情时有发生。商家这样做,虽然可以在一定时间内让门店的商品销量达到一个峰值,也可以让门店在短时间内获得更多的流量注入。但是他们忽略一个问题,一个信誉低、质量差的商店,客户凭什么会再次光临!

根据天猫上“七天无理由可以申请退款等条例”,难道商家会觉得用户在看到商品出现质量问题时会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即使有这样的情况,那也是少数吧。那么对多数人而言,退货就是必然的事情。

2、“不想错过”心理和天猫双十一的特殊性

我们都知道,天猫的双十一只在双十一一天举办,共24个小时,过时虽然会有个别商家延期部分打折商品的销售,但是主要的打折活动还是基本上集中在双十一一天举行。由于天猫双十一的的这种特殊性也让部分的消费者本着“不想错过”的心态去购买原本自己不需要的商品。毕竟是自己曾经相中的商品,不买,万一错过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呢。

但是买来之后,当用户重新去理性的思考自己的行为时,有时会发现,其实这并非是自己必需的物品,又或者是这并非是自己在网上看中的那个款式的东西,实物与图片相差太大,也是用户选择退货的一个原因。

3、用户的被“欺骗”和双十一的“不规范”

一般来说双十一不仅仅是天猫商家的世纪狂欢,市场上也有很多的其他商家会加入,打折规模也是空前强大,优惠券漫天飞。但是越是盛大的节日氛围就越是会有部分商家铤而走险、投机取巧。在双十一进行的过程中及进行之后陆续有人发现,所谓的打折只不过是将原来的价格提上去后再进行的打折,实际的价格其实比平时价格还要高。

比如身边的同事在双十一当天想要买个物品,早早已经将它放入到购物车中,坐等双十一降价,但是双十一那天来临时,却发现那件想买的物品莫名奇妙的价格上涨了。

再比如双十一过后,身边的人也不时的提到说自己购买的物品“突然降价了”,表示不能理解,毅然决然的选择退货。

当然除此之外还有诸如发货、物流等问题导致的退货。无论是什么原因导致的退货,双十一的销售额已经在人们的心中烙下了“虚假”的烙印。

企业应该如何应对双十一后大量退货?当下高效的退货流程是怎样的?

[1]  [2]  
高层访谈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专访张启亮:勇担工业互联推手,服务百万设备上云
近日,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向《人民邮电》报记者讲述了工..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