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KK直播祝凯宇:“土味”直播走红,为乡村“走出去”开辟新渠道
发表时间:2018年10月30日 10:59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EDIT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兴起,直播、短视频等新的传播方式也“飞入寻常百姓家”,一大批以乡镇生活为内容的创作者开始走红网络。“土味”直播让越来越多乡村通过“直播+”的新形式打破信息壁垒,与外部世界建立连接。 他们原汁原味展现乡村生活实际,在让城市观众倍感新奇的同时,也更加深了人们对乡村生活的向往。

北京市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张英洪指出,长期以来重视城市、轻视乡村的观念和已经发生了历史性转变,人们开始重新认识乡村价值,更加理性看待乡村和热爱乡村,所以乡村的自然景观、风俗习惯、人文传承、生产生活等,日益成为社会大众关注和向往之地。

KK直播平台市场营销负责人祝凯宇将观看“土味”直播的用户大致分为三类:一类是对乡村生活充满好奇的城市居民,一类是外出打工想念家乡生活的乡村人群,还有一类是处于城镇边缘向往田园生活的三四线城镇人群。

“农村的淳朴和原生态让城市中疲惫的人寻求精神上的放松,让远离家乡漂泊的人找寻家的味道,真实农村的图景则提升了城市对于乡村新的认知,也让乡村受众感受到家乡荣誉感。”祝凯宇说到。

目前直播正逐渐向三四线城市乃至乡镇地区下沉发展,乡村直播在对外展示乡村生活的同时,更逐渐打破农村地区普遍存在的信息壁垒,为特色农副产品和旅游产品“走出去”开辟了便捷的渠道。如何引导和维持乡村直播的良性发展,通过直播方式助力乡村经济振兴?也成为各直播平台关注的焦点。

浙江传媒学院戏剧影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袁靖华认为,乡村直播应该重点吸引社交青年优众,摸准这些群体的心理诉求和行为特征,并盘活观众资源,让他们在观看直播的同时还能有更多参与的机会。同时还可以进一步将直播与活动结合起来,做内容的深度加工,更进一步深入挖掘乡村资源潜力。

祝凯宇则指出,作为直播平台应该不断挖掘有创作力的优秀内容生产者,从技术和运营层面帮助这些有才华有梦想的乡镇青年,通过直播表达自己并改善收入;另外还可以联合相关机构展开主播技能培训,为他们提供一个有效的发展上升通道,帮助这些主播能用更好的方式传递正能量。

据了解,KK直播曾推出《看美丽乡村 庆改革开放》系列直播活动,展示现代化美丽乡村的经济文化、生态、村容村貌、农民生活等发展状况。这样表现乡村文化的内容,野生、真实、不做作,引发了广大受众的强烈共鸣。

此外,祝凯宇介绍到,KK直播也致力于为广大乡村内容生产者营造一个积极正面的氛围。今年KK也将推出相关小程序,专门为乡村内容建立分发平台,打造乡村视频社交阵营,帮助乡村内容创作者更加集中且便捷地上传自己的作品,促进乡镇间的内容交流,从而为社会输出更多优质的乡村内容。

高层访谈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专访张启亮:勇担工业互联推手,服务百万设备上云
近日,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向《人民邮电》报记者讲述了工..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