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途牛:清迈水灯节将至 泰国游再掀热潮
发表时间:2018年10月31日 16:00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今年11月22日是泰国传统的节日——水灯节,作为泰国最有特色的节日之一,当地每年都会举办精彩纷呈的庆祝活动,包括放水灯、万人天灯、花车游行、烟花大会等,吸引众多游客前往。水灯节前夕,泰北在国庆后再次进入了旅游高峰期,同时也将再度掀起泰国的旅游热潮。

 



      11月中旬起泰北进入旅游高峰期  年轻游客占主流
 
      泰国地处东南亚,不仅具有距离中国较近的地理位置优势,同时物价亲民,加之当地独特的异域风情以及城市观光与海岛游多种玩法,受到广大国内游客的青睐。
 
      据泰国官方发布2018年上半年旅游统计资料显示,泰国入境游客总人数突破1948万,同比扩张12.46%。其中,中国仍是泰国入境游最大的客源输出国,近半年入境的中国游客人数达到593万。
 
      途牛旅游网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南京、上海、北京、成都、天津、杭州、武汉、西安、广州、深圳等城市是今年上半年赴泰游的主要客源地;前往泰国旅游的男性游客占主流,占比高达53%,高出女性游客6个百分点;在游客年龄段分布方面,26-35岁的青年游客是赴泰主力军,他们最难抵挡节日诱惑,泼水节等节日出游人次占比近8成。
 
      据泰国旅游局方面介绍,今年水灯节期间,清迈将举行“万人放天灯”活动。其中,泰北清迈、清莱的水灯节氛围最浓,加之此前泰国旅游局在中国大力推介泰北旅游项目,11月中旬起泰北将全面进入旅游高峰期,塔佩门、契迪龙寺、清迈大学、双龙寺、白庙、翠峰茶园等普遍受到中国游客欢迎。
 
      深入体验当地文化成游客首选  当地玩乐产品预订火爆
 
      随着当下“旅游+节庆”的发展以及出境游频次的增加,中国游客越来越倾向于深入体验当地文化。
 
      从目前的旅游消费趋势看,“清迈一地”深度游以及“曼谷+清迈”、“清迈+清莱”、“普吉岛+清迈”等连线游产品热销,“迈香格里拉酒店Shangri-La4晚5或6日自由行”、“泰国清迈-清莱4晚5或6日游”、“曼谷-清迈6晚7或8日自由行”等产品销量较为靠前。同时,除了常规的跟团游、自由行产品外,也有更多的游客将目光投向定制游、精品小团、婚纱旅拍等目的地服务品类,希望更深度地游览泰国,“泰国清迈+2人起订独立成团+4晚5日定制游”、“泰国-普吉岛机票+地接6或7日游 2至8人私密小团”、“国普吉岛婚纱旅拍一日游”等普遍受到游客欢迎。
 
      此外,中国游客对泰国门票、美食、水疗SPA、户外运动、接送机等当地玩乐产品也情有独钟,“清迈万人天灯节门票”、“清迈Let’s Relax Spa泰式按摩高端SPA体验”、“泰国清迈丛林飞跃”、“清迈夜间动物园Night Safari野生探险一日游”等当地玩乐产品也吸引了众多游客提前预订。

高层访谈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专访张启亮:勇担工业互联推手,服务百万设备上云
近日,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向《人民邮电》报记者讲述了工..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