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东方双狮告诉你 机械表为什么比石英表更高端?
发表时间:2018年11月12日 16:20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为什么小狮子敢说机械表比石英表更高端?绝不是因为胆儿肥了,而是,机械表这一品类,在手表行业中,确实是属于更高端的存在。无论是从机芯工艺上、价格上还是在表迷心中的地位,机械表在同级别的手表中,都占据着绝对“大佬”的位置。接下来,小狮子来一一举证,机械表到底是如何配得上“高端”二字的!

出身于法国皇室

众所周知,机械表的出现远远早于石英表,打从1841年起,拿破仑就拿机械表哄皇后开心了,而石英表此时还不知道身在何处,直到机械表在工艺上精进了一百多年后,石英表便不紧不慢的在1969年的时候出现了。

若要从出现时间的早晚来论高端与否的话,未免太过落后,这样的思想在21世纪的新社会,是不会流行开来的。若论身世,尽管一个出身于皇室,一个出身于一百多年后的日本,这两者之间也不能鲁莽的定出个高低。手表,终究还是得看工艺!

机芯被视为艺术品

前面说机械表出身的时候,有说到机械表的出现时间与石英表早100多年,虽然不能以此来决定机械表的高端,但却不能否认,机械表在这100多年间不断精进的工艺水平。

就拿东方双狮的46系机芯家族来说,从经典46机芯,到46-F6,再到46-F7机芯。

自1971年出现在手表上,直到如今,短短的47年间,不仅实现了50小时运行,解决了因动储时间加长而产生的表盘中动储显示的角度问题,还改进组装方式,使手表更纤薄,同时开加强了镂空部位的进深感,使得每个金属零部件的表面处理和图案更加精巧,满足机械表作为艺术品的需求。

一个手表最高级的地方,不是卖的多贵,也不是名气多大,而是,它在懂表人士的心中,被划入了艺术品的范畴,机械表每一次齿轮的细微碰撞声、摩擦声都是令人陶醉的。这样的机械表就可以称之为高端!

月相系列RE-AM0001S00D

一脉相传,随“芯”而动

机械表的家族传承感极强,这话绝不是空穴来风。机械表的一大优点,就在于可以长时间佩戴,无论放上几十年,只要保养存放得当,上弦后佩戴,机芯依旧能开始工作。戴上一块爷爷辈儿或父亲辈儿传下来的表,家族传承的意义便油然而生了。

ORIENT Mon Bijou 1991

生命之音,永不停息

由上百个零件精密构成的“机芯”,堪称机械表的“心脏”,发条上弦之后带动“心脏”跳动,这一特征与人类本身极其相似,生命之音,永不停息。 

因为机械表不用任何其他动力,仅靠齿轮发条驱动,对工艺精准度要求非常高。展现出的是精密机械计时仪器的独特魅力与艺术风格,堪称工艺品,故极具收藏价值。

缺点所在

当然,机械表也并非毫无缺点。存在误差,是所有机械表的一大通病,需要上发条、调时间来保持手表的走时精准。

恰好,走时精准,却是石英表的长项,一般两年换一次电池,就是石英表最需要操心的地方。

如果用服装来做比较,机械表则更像是高级定制,有人愿意花时间享受调校时间的乐趣,享受每一道工序带来的精巧;石英表则更像品牌连锁店,简单,快捷,不需要量体裁衣。

所以,机械表的高级感,是石英表所无法取代的,石英表的便捷感也是机械表所无法完全替代的,当然,随着机械表动储以及精准度的不断提升,这份便捷感能否被替代,我们不得而知……

屏幕前的你,是更喜欢机械表还是石英表呢?

记得留言分享哦~

高层访谈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专访张启亮:勇担工业互联推手,服务百万设备上云
近日,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向《人民邮电》报记者讲述了工..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