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中国移动加快自主品牌终端“走出去”步伐 积极拓展海外终端市场
发表时间:2018年11月16日 08:46 来源:飞象网 责任编 辑:麒麟

日前,中国移动终端公司与非洲电信运营商MTN、美国操作系统提供商KaiOS、中国芯片厂商紫光展锐在南非开普敦国际通信技术展览会上,联合发布世界首款3G KaiOS系统智能功能机,并签署四方未来合作谅解备忘录,在智能终端方面的发展达成长期合作共识。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非两大运营商在非洲市场的进一步拓展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中国移动在海外终端市场的探索道路上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给我国手机制造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利用“走出去”推动未来手机制造业转型升级,将成为我国手机制造业应对挑战、化解风险的重要途径。中国移动积极响应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利用国内和国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秉承和平、交流、理解、包容、合作、共赢的精神,踊跃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加快自主品牌终端“走出去”步伐。坚持把握5G、物联网等重大技术变革的机遇,以智能终端为发展契机,鼓励和支持智能手机核心元器件国产化,扩大中国企业和中国制造在国际通信市场、尤其是终端市场的影响力。自2014年中国移动拓展海外终端市场以来,国际订单量逐年递增,截至目前累计订单270万台,累计销售额近8亿元。已和法国Orange、泰国Tru等全球7个运营商合作伙伴联合定制,合计推出28款手机和4款智能硬件产品,自主品牌产品成功出口至亚洲、非洲、欧洲的19个国家和地区。中国移动自主品牌终端产品品牌价值得到提升与认可,树立了“中国好伙伴”的良好形象。2017年,中国移动自主品牌终端产品荣获法国合作运营商Orange公司授予的智能终端杰出创新奖。

面向未来,中国移动终端公司将充分发挥产业资源整合能力,以海外运营商市场为切入,大力拓展海外市场布局,推动销售规模和服务能力的提升,扩大中国移动终端品牌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树立良好的国际形象。

高层访谈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专访张启亮:勇担工业互联推手,服务百万设备上云
近日,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向《人民邮电》报记者讲述了工..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