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智能设备 >> 正文
五星级酒店的卫生诟病,AI能治?少儿编程助“无人酒店”早日落地
发表时间:2018年11月22日 15:27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近日,一段11分钟的视频再度把酒店触目惊心的“卫生乱象”暴露在公众面前,引起轩然大波:那些酒店明文规定的“不可以”,在视频里全部“打脸”。

浴巾当抹布,抹布重复用,杯子不消毒,甚至丢在垃圾桶力的一次性杯盖还能被捡起来,给客人当新的使用…据曝光者称,由于拍摄存在难度,所以还有很多问题并没有在视频中呈现:比如酒店餐厅餐具的清洁问题。14家名气响当当的五星级连锁酒店榜上有名,涉及北京、上海、南京等多个城市,简直是酒店行业的集体沦陷。


11.jpg


然而这并不是豪华酒店的第一次曝光。就在去年9月,一篇名为《五星级酒店,你们为什么不换床单》的文章曾刷屏朋友圈,也刷新了人们的三观。国内一家测评机构在北京选择了5家五星级酒店进行测试,结果令人大跌眼镜:这些一晚房费可以贵到2000的酒店,不换床单,不洗浴缸,不擦马桶,不清洁漱口杯…


12.jpg


再贵的酒店,也买不来一晚安心入住!而那些廉价的快捷酒店,更是无法想象。

国内资深酒店代理商在接受采访时,对现状表示无奈:每次被爆卫生丑闻,只会暂时对酒店形成一个监督和促进作用,很有可能几天之后回到现状。关键还得看酒店自己愿不愿意改进,只从客房员工上进行说事,很难根本上解决问题。

为此有人提出,给客房清洁人员配备记录仪,对清洁过程进行抽查。但一位资深前酒店客服负责人表示,装记录仪成本高,监控力度也不大。

如果说传统酒店卫生乱象归因是管理不善,那人工智能或许可以解决这一问题。

日本长崎就有一家名为“奇怪酒店”的人工智能酒店。这家15年开业的酒店,是全球第一家完全由机器人代替人工的酒店。


18.jpg


前台漂亮的“梦子”小姐是门面担当,笑容甜美,服务专业,主要负责用日语接待。


1.gif


隔壁的伶盗龙小哥,精通多国语言,还会对顾客鞠躬问好。


2.gif


办好入住手续后,行李机器人将引你去房间。


13.gif

刷脸进入房间后,这个郁金香花蕾造型的客房管家Tuly,已迫不及待地等着和你聊天了。


14.jpg

整个房间实现智能家居控制,只动口不动手,简直是懒人福音。比如,你只要躺在床上,用嘴巴“说”就可以打开灯和电视,调节空调的温度。

除了这些,还有各类清洁机器人,24小时守护酒店的卫生:擦玻璃、除草、清理地面……连垃圾桶都是机器人。


3.gif


这家有着七十二间客房的酒店,人类员工只有7人,负责监管工作——能用机器人代替的,绝不动用人力。

去年,阿里巴巴也打造了国内首家“无人酒店”:从预订、迎宾、入住、订餐到退房等一系列工作都是由机器人或自助完成。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人工智能可以利用算法技术深度学习,只要拥有强大的客户数据,AI就能更记录入住用户的兴趣爱好,个人习惯。例如若客户多次到上海出差,入住之前,AI可以为客户推荐最适宜的出行路线,依据天气预报提醒客户第二天出行装备,根据大数据推荐上海最靠谱的饭店,甚至语音讲解上海的旅游景点和文化历史。入住房间之后,AI还可以基于用户习惯,调节最合适的灯光亮度、空调温度、淋浴水温。


15.jpg

通过精准的运算能力和平台优势,人工智能帮助酒店实现精准决策、精准服务、精准营销,更因其垂直化管理,可以打破传统酒店存留已久的问题:管理层和基础岗信息不协调,信息传达不及时,管理层踢皮球式的管理方式……

当然,和传统酒店相比,智能酒店在满足用户需求上,还有一段路要走。但我们相信随着技术的突破,智能酒店将引领酒店行业一场新的变革。

而这一天的到来,离不开编程的发力。


16.jpg


编程作为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对人工智能的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美国,编程已经成为孩子继阅读、写作、算术3项基本能力外,需要掌握的第4项必备技能。欧美其他教育先进的国家,同样认同编程的重要性,从小学就开始让孩子接触编程。我国紧随其后,近年连续出台各类政策文件,鼓励推广中小学编程教育:浙江省把信息技术(含编程)正式纳入了高考科目;山东省及北京、南京等城市已将编程纳入到小学必修、中考内容之中。

我们有理由相信,学习编程,能帮助我们的下一代更好适应、理解未来人工智能时代,成长为国家所需的可持续发展人才。


17.png


妙小程——6-18岁青少儿在线编程教育平台,通过考核严格的专业师资,多屏互动的先进技术,接轨国际的完善体系,丰富原创的有趣内容等品牌优势,已为上万学员提供优质的编程教学服务。

高层访谈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专访张启亮:勇担工业互联推手,服务百万设备上云
近日,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向《人民邮电》报记者讲述了工..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