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CAI生态应用重塑旅游业双边信任,杜绝旅游被坑现象
发表时间:2018年12月10日 11:52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随着全球经济的持续发展,在第三产业中占据重要支撑地位的旅游业发展迅猛,并依托互联网等技术,呈现出日新月异的变革。从线下到线上,从PC端到移动端,旅游产业向着便捷高效、包容互惠极速前进。


旅游行业的市场规模及存在的诸多痛点


据WTTC与牛津经济学院共同发布的2017年度经济影响报告研究统计,以25个地区、185个国家为研究对象,2017年旅游业增长3.8%,创造价值高达7.9万亿美元,同时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据悉,到2020年,全球旅游产业收入将增至16万亿美元,相当于全球GDP 的10%;能够提供3亿个工作岗位,占全球就业总量的9.20%。反观国内,2017年全年国内游客达到50.01亿人次,比上年增长12.8%,国内旅游收入4.57万亿元,增长15.9%;入境游客13,948万人次,增长0.8%。国际旅游收入1,234亿美元,增长2.9%;国内居民出境13,051万人次,增长7.0%。全年实现旅游总收入5.40万亿元,增长15.1%。随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持续推进,旅游已经成为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旅游业进入大众旅游时代。


旅游行业的迅速发展催生了在线旅游平台(OTA)的兴起,这种提供市场渠道、旅行产品、周边服务等一体化服务的平台迅速吸引了大量用户,旅游市场被OTA所垄断。通过中心化的运营模式,垄断的OTA平台能够制定高昂的营收费用,每笔交易收取的手续费高达20%,节假日期间甚至更高。由于中心化的数据存储模式,传统OTA平台运营逐渐暴露出一系列不能规避的问题,如双边信任危机、恶意竞争、临时涨价、超售现象、点评造假、用户信息泄露、不透明的库存和价格、捆绑销售、高昂的退改签费用,甚至是“大数据杀熟”等广为用户吐槽的购买体验也是如影随形,挥之不去。在OTA平台上,信任、成本、不透明等诸多问题已经亮起红灯,这些问题如不能迅速解决,将会严重制约旅游行业的发展。


全球唯一存储式生态应用CAI的诞生,可以有效解决人与人之间的信任难题。CAI生态应用的分布式存储、去中心化、隐私保护、数据不可篡改、存证溯源等特性,有望与旅游行业相结合,构建链上旅游生态,彻底解决行业痛点。



CAI生态应用根除中心化平台“毒瘤”,破解信任危机


CAI是全球唯一存储式生态应用,它将集成IPFS,采用创新型的设计理念,针对性解决以太坊等生态应用2.0时代的技术瓶颈,引领生态应用进入3.0时代。CAI凭借国际顶尖的研发团队,打造了全球唯一分布式数据存储账本,希望构建一个更加安全、高效、透明和去中心化的数据存储生态。CAI生态应用将在旅游行业发挥巨大的潜力。


在解决信任缺失和价格不透明方面,通过CAI生态应用的去中心化与分布式连接特性,能够直接对接旅游服务商与消费者,价格完全公开透明,解决信任难题,消除高额中介费,有效降低成本。这将使得旅游发展不再依赖于OTA,避免了因OTA平台大量抽取佣金造成的恶性循环。捆绑销售的现象也将就此消失,旅行服务提供商的报价直接显示在消费者面前,无中间商的二次定价和捆绑销售。减少了消费者不必要的佣金支出,增加了服务供应商的收益。


在评论造假方面,基于CAI生态应用,可以构建一个去中⼼化的商家评价体系,搭建一个良好的社区生态。用户与商家相互评分、点评,并设置奖励与作恶惩罚。撰写旅游攻略、转发等积极行为均可获得token(CAI)激励,完善社区生态,消除点评造假行为。系统中的每一位参与者所做出的评分与评论内容构成了整个生态信用系统的基础,互评和评分机制让黑导游、黑中介、黑酒店暴露在阳光之下,降低其信用评分,而且这些信息永久记录上链、不可篡改,商家的任何评价记录都将永久公示于所有消费者面前。在CAI打造的链上旅游生态体系中,每位参与者都是监督者,人人可查验,各类真实评论清晰明了,而虚假信息或票据,则可追溯根源并保留证据,为旅客及商家讨回公道。



利用CAI生态应用的智能合约技术,还能够明确交易双方的权利和义务,规范交易双方的信息和交易条件,使信用问题得到更完善的解决。智能合约会自动触发合约的执行,消费资金将被锁定在合约中,直到双方确认服务结束,资金才会被释放,并转入对方钱包中,确保双方利益。面对潜在的纠纷,无需自己出马,一切遵从双方制定的合约执行。例如乘飞机买延误险,投保乘客信息、航班延误险和航班实时动态均以智能合约的形式存储在CAI生态应用的链上。一旦航班延误符合赔付标准,赔偿款将自动划账到投保乘客账户,处理十分高效,不需要跟工作人员费口舌、争论理赔问题。


CAI生态应用将在“超进化”的路上不断创新突破,积极探索分布式存储技术与旅游行业之间的巧妙结合之处,解决旅游行业存在的诸多痛点,使旅游业的发展出现新的可能。

高层访谈
蚂蚁金服副总裁刘伟光:构筑敏捷能力中心,打造下一代数字银行“操作..
蚂蚁金服副总裁刘伟光在演讲中指出,银行数字化转型是一个逐步递进的旅程,敏捷能力中心的打造..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