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回乡创业靠种树致富,陕西佛坪姜东的故事正在趣头条“我的家乡好事”上演
发表时间:2018年12月12日 18:16 来源:飞象网 责任编 辑:麒麟

80后的姜东是土生土长的陕西佛坪银厂沟村人,5年前他和妻子决定回乡创业,在自家的农家院挂牌成立了“绿叶仙棕”山棕专业合作社。短短几年时间姜东带领全村人种植棕榈树,通过割棕榈树皮制成棕垫致富,人均收入翻了几倍,年产值达到了700万。姜东的故事正在趣头条和人民日报全国党媒平台“我的家乡好事”中展示,他是千万创业者的缩影也是陕西佛坪的一张名片。

姜东和妻子之前同在一家酒店工作,每年也有可观的收入,但他们想自己做一番事业。偶然间姜东发现棕垫销路不错,还绿色环保有前景,想到家乡也有山棕树,就决定辞去工作,学习技术回乡创业。2014年底,姜东带着打工积攒的20多万元和政府贷款资金,在妻子的支持下回乡创业,购买设备和原材料,动员乡亲们加入并亲自教授技术,成立了他们自己的从生产到销售的专业合作社。在这之前,佛坪是当地的贫困县,家里大都是留守老人,村民们有时候三、四天才能接一个编竹筐等农具的活,只能挣20多元钱,而且时常没有活干,生活贫困。现在在合作社工作的村民每天能挣七、八十元,每个月有3000多元的收入,20多户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务工增收。

姜东的创业路也并不是一帆风顺,在刚刚开始的三个月里,姜东带着村民生产了100多张棕垫,却一张也没有卖出去,姜东不服输,让大家把棕垫全部拆了,找问题重新严格制作,又带着样品到西安、辽宁、江苏等地,四处推销历尽艰辛,第四个月终于销出了50张棕垫,因绿色生态、使用舒适有助睡眠等特点,开始有了上百张床垫的订单。如今“绿叶仙棕”合作社生产的棕垫等产品已经销往全国还接到了出口国外的订单。

佛坪银厂沟村两委帮助姜东整建厂房、调试设备,动员党员、村民入股,带动全县近百户村民增加收入。姜东还打算开发一些棕坐垫、茶几等特色产品,让更多的乡亲来合作社做活。对姜东而言,在家乡生产棕垫不仅仅是他的事业,更是一份责任,是佛坪这块土地赋予他的使命。

姜东的故事,也是中国千千万万创业人的缩影,在改革开放的政策落实下,创业者有了政府的帮持,也有更多的渠道增加收入。趣头条此次的“我的家乡好事”征集活动联合人民日报全国党媒平台发起,让我们可以看到更多的正能量家乡好事。

高层访谈
蚂蚁金服副总裁刘伟光:构筑敏捷能力中心,打造下一代数字银行“操作..
蚂蚁金服副总裁刘伟光在演讲中指出,银行数字化转型是一个逐步递进的旅程,敏捷能力中心的打造..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