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智能设备 >> 正文
AI还能包办婚姻?少儿编程学得好,人类脱单没烦恼
发表时间:2018年12月19日 17:27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一年快过完了,春节还会远吗?广大单身男女又要面对一年一度的亲戚催婚“批斗大会”了。找对象难,难于上青天。大城市里的年轻人,常因工作忙碌、交际圈太小等原因,遇不到合适的对象。

以黑科技著称的英国迷你剧《黑镜》(Black Mirror),就向大龄单身们提供了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AI约会匹配系统。

在故事所描绘的世界里,约会系统会根据先进的机器学习,不断为用户算法匹配约会对象。通过收集每段恋爱关系的信息,不断试错,不断提高匹配准确度,最终帮助用户找到匹配率高达99.8%的灵魂伴侣。

系统还内置人工智能恋爱导师,帮用户决定在哪约会,吃什么等问题,真可谓约会神器。

不过,这项黑科技并不算异想天开。现实中,AI已经开始颠覆 “广撒网”的传统模式。


有情感能力的“SIRI

亚洲头号约会集团Lunch Actually打造了全球第一个人工智能驱动的相亲平台——Viola. AI,其结合了人工智能、区块链及智能合约技术,试图打造一个全球性的一条龙解决方案,包括约会、求婚和结婚。

基于超过13年的约会咨询、恋爱辅导经验,团队积累了11亿个数据点,这些都成了AI的训练资料。通过使用AI个性化的机器学习引擎,及自然语言共鸣技术,Viola. AI将依据用户的关系状态,提供高度私人化的匹配,及走心建议。

据称,Viola. AI目标是成为一款聪明的“个人恋爱关系助理”,其功能包括主动检查双方日程安排,预订他们喜欢的餐厅,提供交往方向,甚至在特殊场合或重要节日到来之前,主动发出提醒以避免引发冲突,简直是手把手教人谈恋爱。


找到和前任一样的面孔

交友网站Match.com则依靠人脸识别技术,帮助用户找到ta的“菜”。

很多人对理想伴侣虽然没有具象的想象,但一定会被某些特定外貌特征所吸引。Match.com的创始人曾分析大量客户的前任特征,发现他们的前任即便来自不同的国家,却拥有相似的面部结构。

因此,Match.com联合了一家名为Three Day Rule的人脸识别技术公司,将数据库中的人脸逐一分析,并快速地将每个人的外貌特征归类,用户只需要上传前任的照片,系统便会提供一组与前任相似的用户,帮你精准地挑选让你心动的面孔。


AI相亲或成发展趋势

毋庸置疑,AI能通过大数据分析,对硬件标准迅速做出判断。虽然条件吻合并不代表爱情完满,但一定程度上,人工智能技术还是有机会帮助人们建立亲密关系。未来,在选择另一半的问题上,我们有可能赋予AI比现在更多的参与度,甚至决策权。

显而易见,人工智能时代离我们已经不远了,而我们的下一代也将成为人工智能时代的主人。编程,作为人工智能的核心,将成为未来AI时代的必备技能。让孩子学习编程,除了锻炼逻辑思维,帮助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与创造力,更是让他们适应未来,培养和机器打交道的能力。当他们了解人工智能是怎么利用算法,对不同状况进行分析,他们可以更好地运用人工智能到实际问题中。

妙小程——6-18岁青少儿在线编程教育平台,通过考核严格的专业师资,多屏互动的先进技术,接轨国际的完善体系,丰富原创的有趣内容等品牌优势,已为上万学员提供优质的编程教学服务,为祖国不断培养人工智能所需人才。

高层访谈
蚂蚁金服副总裁刘伟光:构筑敏捷能力中心,打造下一代数字银行“操作..
蚂蚁金服副总裁刘伟光在演讲中指出,银行数字化转型是一个逐步递进的旅程,敏捷能力中心的打造..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