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移动互联 >> 正文
与优必选悟空智能机器人一起,以AI相伴留守儿童
发表时间:2018年12月20日 10:30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EDIT

近日,优必选首席内容官、“村长”李锐联合阿里巴巴公益、微公益、星光公益联盟、今日头条、知乎和芒果V基金等发起“跟着村长去支教”公益行动。公开征集用科学技术帮助留守儿童的创意想法和感人的支教故事,旨在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凝结“AI”与“人”的力量陪伴和为留守儿童提供更好的教育。

自该活动发起后,立即得到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相关内容一直久居话题榜,曝光量高达1164万+,话题阅读量766万+,互动量5.6万+,同时也得到了陈小春、应采儿、李健、韩磊、蔡国庆、田亮、沙溢、吴尊、刘畊宏、小山竹等一票明星的集体支持。

事实上,早在2013年,我国有留守儿童就已高达6103万人,接近英国全国人口,大约每五个儿童中就有一个留守儿童,他们大多数市寄养在隔代的爷爷奶奶或者外婆外公家中的,也有一部分寄住在学校,他们是社会上最容易受伤的群体之一,他们常年得不到父母的关爱,没有父母亲在身边陪伴,爷爷奶奶只是让他们吃饱穿暖,隔代交流,却无法使其得到更好的教育。

优必选作为人工智能产业的佼佼者,致力于用人工智能技术推动社会的变革和中国教育的发展。正如“人工智能”的英文是Artificial Intelligence,简称AI,也就是中文里的“爱”,优必选希望将“陪伴与爱”带进留守儿童的家庭,不让留守儿童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的牺牲者,呵护祖国的花朵妖艳夺目健康长大。

通过李锐发起的“跟着村长去支教”这一公益行动,将呆萌可爱的悟空机器人引进千万家留守孩童手中,孩子们亲自感受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增长见识、开拓视野,体验和一线城市的孩子们一样的教育资源,激发属于他们的科技创新梦想。除此之外,优必选还将邀请社会各界的名人一起探讨留守儿童“陪伴缺失”的社会现象,并邀请他们参与故事接力活动,通过自身的影响力号召全民参与。这些故事录音最终会合成一个个有声读物,搭载在悟空机器人身上,并通过“村长”李锐捐赠到乡村留守儿童手中,让孩子们可以通过悟空听故事,再次触摸到科技带来的温度。

“AI”,既是推动社会进步的最先进技术,也是温暖人心的最传统情感。优必选启动“跟着村长去支教”公益计划,将让更多的孩子在同一片蓝天下,共享人工智能技术成果,共同感受人间大爱。

高层访谈
蚂蚁金服副总裁刘伟光:构筑敏捷能力中心,打造下一代数字银行“操作..
蚂蚁金服副总裁刘伟光在演讲中指出,银行数字化转型是一个逐步递进的旅程,敏捷能力中心的打造..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