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手机 >> 正文
蔡文胜为什么这么追求“美”,独到眼光盘活品牌潜能
发表时间:2018年12月20日 13:06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不管是在古代还是现代“美”都是人们讨论和热议的话题,从杨贵妃、西施等古代的代表性人物,到现代的颜值达人、明星等等。追求美是亘古永恒的主题,但有人却能以“追求美”为商机,让自己的资产跃至世界前沿,并且征服了几乎全世界的爱美女性!他就是美图公司董事长蔡文胜。2016年12月15日美图在中国香港上市。借助美图上市,蔡文胜一路逆袭成身家百亿的商业领袖。

2013年蔡文胜出任美图公司董事长,美图也是蔡文胜亲自挂帅的首个天使投资项目。在当时环境下,美图公司推出的美图秀秀基于便利的修图功能,初期便累积了大量用户。此后,美颜相机、潮自拍、美拍等产品的推出,更让其相关应用在全球15亿台独立设备上被激活,据统计,其中月活跃用户数量为3.5亿。如何利用3.5亿月活实现变现?美图公司董事长蔡文胜以敏锐的洞察力布局四大商业领域:一是工具类的应用,二是智能硬件,三是社交电商,最后是广告收入。

了解群众需求的最大化,用最简单最直接的功能去满足群众需求,这便是蔡文胜的制胜法宝。2008年美图秀秀横空出世。“一键美颜”功能等轻量化操作思路填补了市场空白。其后又相继开发出了超过20款应用,深受用户喜爱,不可否认,蔡文胜总能根据用户的喜好度开发出新的功能,这种持续不断的创新力逐渐成为美图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借助多款成功的图像处理产品和优秀的产品开发能力,美图形成了完善的影像处理应用矩阵并积累了15亿用户。

美图庞大的用户体量也为其在智能硬件领域带来了可观的收入。2017年4月至8月,美图手机已连续4个月冲入中国线下市场手机品牌销量TOP 10。在创造了庞大现金流的硬件产品外,美图转战布局社交电商。蔡文胜堪称中国最会找机会的人!蔡文胜认为“爱美,怕死,缺爱,这几乎是现在所有消费的重点。”因此美图认为社交电商将会成为美图资产营收的主要来源。公司在下一代社交介质和90 后、00 后年轻用户流量上已占据先发优势。

实施“商业化”战略对美图来说是最重要的转变,2017年公司在线广告资产收入同比大增408.7%至3.075亿元,成为广告界的宠儿。美图公司创始人及CEO吴欣鸿表示,这主要是因为美图拥有优质、精准的用户群体,总用户的61%集中在18-30岁之间,且女性用户占全体用户的81%。互联网营收的首战告捷得益于平台汇聚了一群高消费力的女性用户。

蔡文胜曾有一句名言:“喜欢草根和千万用户,有用户就有一切。”美图虽然从工具起家,却在一步步的发展中积累了巨量的用户群体,并同步向平台化、商业化展开布局,目前,美图公司业务板块已延伸向硬件、社区、电商、游戏等多个方向,拥有用户15亿。美图公司用自己的实际发展历程证明了蔡文胜的投资眼光,我们相信已经创下屡项“现象级”奇迹的美图在蔡文胜的加入下,也自然会在下一轮风起的过程中飞得更高、走得更远。

高层访谈
蚂蚁金服副总裁刘伟光:构筑敏捷能力中心,打造下一代数字银行“操作..
蚂蚁金服副总裁刘伟光在演讲中指出,银行数字化转型是一个逐步递进的旅程,敏捷能力中心的打造..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