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手机 >> 正文
千元机PK 小米Play与联想Z5s差299 性价比完败
发表时间:2018年12月24日 17:47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虽然已经到了2018的尾巴,但手机市场依然一副“百家争鸣”的情景,联想手机前脚刚发布了“实力悍将”联想Z5s,后脚小米就紧随其后,推出全新产品小米play,真可谓是你方唱罢我登场,好不热闹。

1.jpg

不过看热闹之余,到底谁家才是更值得入手的产品就要仔细研究了,接下来就从配置以及性价比等方面,综合对比联想Z5s、小米Play这两款12月的千元机,让你不花冤枉钱,买到真正有性价比的良心手机。

从核心配置芯片来看,定位为高品质入门级小米手机的小米Play,虽喊出了高品质的口号,但其搭载的芯片联发科P35,却只是一款在性能上与上一代神U高通骁龙625对打的芯片。

2.jpg

反观联想Z5s的芯片则着实让人眼前一亮,其所搭载的新一代神U骁龙710 AIE Turbo处理器,作为第3代Kryo CPU,第6代Adreno GPU,不仅远高于联发科P35,性能表现甚至不逊色于骁龙8系,不夸张的说吊打小米Play的联发科P35是绰绰有余的,显然在芯片上联想Z5s更有优势。

3.jpg

在拍照功能上,小米play前置单摄、后置1200万+200万像素AI双摄,而联想后置三摄的配置无论从硬件还是AI算法上都高出一截:1600万像素主摄搭配800万像素光学无损变焦,以及500万无损人像虚化镜头,搭载双倍Ture 3D虚化引擎、以及亚像素级景深虚化效果,使画面解析力提升15%,进光量提升33%,让照片的细节处理更精细,呈现出的色彩更加鲜明真实。联想Z5s又赢得一分。

4.jpg

此外,在电池与屏幕上,小米Play的表现也并不出色。如果说内置3000mAh的电池还算平均水平,那么5.84寸的屏幕就只能算袖珍了。在手游当道的今天,如此小的屏幕,游戏体验备受限制,反倒是联想Z5s,3300mAh的电池容量和货真价实的6.3寸大屏用起来更给力更好用。

5.jpg

也可能是考虑到配置和性能的不足,小米Play在定价上就真的回归了最初的“低价”,4+64GB版仅售1099元。但发布会主持人林斌在介绍新品的时候,并不敢对标当前性价比最高的千元机联想Z5s,显然底气不足。但不管怎么来看,如果真想买一款用的顺手,操作流畅的手机,300元的价格差并不足以让消费心甘情愿去买一款低配机。

6.jpg

综合来看,为发烧而生的小米,在小米Play上好像又一次退烧了,产品越来越“稳健”甚至低配向,俨然没了最初的热度,反倒是重回市场的联想更有拼劲,实实在在的做机出好货,也更值得消费者购买。

超值的联想Z5s直达请戳:https://item.jd.com/100002470784.html#crumb-wrap

高层访谈
蚂蚁金服副总裁刘伟光:构筑敏捷能力中心,打造下一代数字银行“操作..
蚂蚁金服副总裁刘伟光在演讲中指出,银行数字化转型是一个逐步递进的旅程,敏捷能力中心的打造..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