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智能设备 >> 正文
小身材大能量 FLIR ONE RPO LT热像仪评测
发表时间:2018年12月28日 15:28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作为一名数码硬件媒体人,对于热像仪这类测试仪式其实非常的熟悉,我们日常体验一些硬件产品,比如笔记本电脑、手机,都会用到它,热像仪能够直观反馈硬件产品日常使用过程中的表面温度,以客观的数据展现产品的散热性能,反映日常使用体验的优异。而今天我们测试的产品不是别的,而是热像仪本身,它便是由美国知名热像仪生产品牌FLIR推出的一款热像仪产品——FLIR ONE RPO LT手机热像仪。

  FLIR ONE系列热成像仪产品主要包含三种型号,我们今天测试的是上图中位于中间的FLIR ONE RPO LT版本。FLIR ONE RPO LT版本与FLIR ONE RPO版本基本功能一样,前者仅仅比后者少了“高/低增益模式”。而在热分辨率和温度范围上,前者相比后者也略低一些,FLIR ONE RPO LT版本的测温范围在-20℃~120℃,这对于像我这种常规测温的同学来说已经完全足够了。

  外观:小巧精致,时尚便携

  刚拿到FLIR ONE RPO LT热像仪的时候,我便被其小巧的身躯深深吸引了,我在想这么小的东西能干什么,体积也就是我们公司热像仪体积的几十分之一吧。然而当我开始深度体验它的时候,便因为其丰富的功能和优秀的体验而喜欢上它了,这或许便是所谓的“日久生情”。

FLIR ONE RPO LT包装精致,包装右下角标注了是适配机型

内包装设计同样精致,打开后我能够看到“See the Heat”(看热量)的英文标识

  打开后我们便能够看到小巧的热像仪主体,我们可以看到其内部凹槽采用对称设计,使用完之后能够更加容易快捷的放入盒中,不必对准凹槽形状,这个设计其实是非常人性化的。

  FLIR ONE RPO LT机身采用磨砂表面处理,比较有质感,正面简约时尚,仅拥有一个FLIR英文标识。接口位置下方滚轮处为One Fit高度控制旋钮,可以调节画面范围,非常方便。

  FLIR ONE RPO LT摄像头面设计依旧简洁,FLIR英文标识依旧存在。上图中右侧摄像头为可见光相机,而左侧则为红外热像仪,也是这款产品的核心。值得一提的是,可见光相机能够最大限度改善细节和提高图像清晰度,让测试更准确。而这需要一定的可见光,使用过程中利用App打开智能手机的手电筒即可。

FLIR ONE RPO LT接口面的一些标识

  FLIR ONE RPO LT包含两种接口设计——Type-C和iOS,我们拿到的是iOS接口版本。而更高阶的FLIR ONE RPO则增加了一个传统Micro USB接口版本,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手机充电接口自由选择。

  接口面对面包含开关机按键(附带电源指示灯),而Type-C充电接口、以及为与充电接口上方的充电LED指示灯。

传统热像仪与FLIR ONE RPO LT热成像仪对比图

  体积方面,或许你并不知道FLIR ONE RPO LT的体积究竟有多么小巧,但是如果你看了上方这张对比图之后,你绝对会被其小巧的身躯震撼了,原来热像仪也可以做得这么小。

  在我体验这款的产品的时候,有同事质疑热像仪小巧、可以随身携带有什么用。我觉得我目前的这类工种就对一台小巧热成像仪用途的最好诠释。如果哪一天你需要回家加班测试产品,又或者是外出测试,那么小巧便自然而然成为了绝对的优势。

  体验:简单易上手,好用又方便

  FLIR ONE RPO LT热像仪上手其实非常简单,我们只需要在手机上下载“FLIR ONE”这款App连接使用即可。当然首次使用记得将热像仪电量充满,同时使用时记得按开机按钮,只有打开后才会正常连接体验,因为手机是不会给热像仪供电的。

FLIR ONE手机App,使用过程中可以不必注册,直接使用即可

  我们可以看到,FLIR ONE右下角上拉菜单包括多种设置,其中调色板包含九种色系,而我更喜欢彩虹色系,因为这是我之前经常用到的那款传统热像仪的调色风格,俗话说习惯成自然,不过这种色系真的是非常适合用来显示温度,从蓝到黄再到红,温度由低到高,简单明了,相比其他风格可能清晰易懂。

FLIR ONE左侧侧拉菜单、以及点测温和感兴趣区域温度体验界面

  我们可以看到App上方左侧有四个按键,其中第一个为侧拉菜单,而右侧三个分别为点温度按钮、手电筒按钮和定时器按钮。点击点温度按钮打开后我们可以选择点温度、方形感兴趣区域、以及圆形感兴趣区域三种模式,各种模式均可最多选择三个点或区域。

  体验过程中,我们只要将热像仪摄像头位对准产品即可,非常简单好用。在这里我要说的是FLIR ONE App中的“MSX距离”滑块控制按钮。FLIR ONE Pro LT预设的热图像和可见光图像对齐范围为3米距离,若我们要监测短距离场景,那么很有可能热图像和可见光图像没有对齐,我们只需点击“MSX距离”按钮激活滑块控制,然后我们通过控制滑块便可以对齐热图像和可见光图像,让测量更加精准,这个测量方法和传统的热成像仪是一样的。

  FLIR ONE Pro LT热像仪不仅能够利用App拍摄热图像,还能够进行视频拍摄,可以记录某一大片区域内的温度。

视频测试

  最后,我们来说一下这款热像仪测量温度时的准确性。我们特意将FLIR ONE Pro LT热像仪和我们传统的热像仪测试的温度进行了对比,我们发现温度差异大概在1℃左右,二测测试得出的温度相近的。虽然我们无法确定哪款产品更准(由于我们的老热像仪用了一段时间,所以可能不是非常准),但是相似的结果同样可以证明一件事,就是这款产品测量的温度在误差允许范围内是可信的。

  写在最后:

  FLIR ONE Pro LT热像仪是一款拥有小巧身躯,却内含巨大能量的产品,小巧便携,容易上手,体验出色,功能丰富。目前这款产品在天猫/京东官方旗舰店上的官方售价为2599元,要比传统的热像仪便宜一些,完全能够满足你的基础需求。如果有这方面的工作需求,FLIR ONE Pro LT绝对是不错的选择;如果你的工作需要更大的温度范围,那么请选择更高阶的FLIR ONE Pro。【点击购买】

高层访谈
蚂蚁金服副总裁刘伟光:构筑敏捷能力中心,打造下一代数字银行“操作..
蚂蚁金服副总裁刘伟光在演讲中指出,银行数字化转型是一个逐步递进的旅程,敏捷能力中心的打造..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