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移动互联 >> 正文
禧云信息&支付宝智享校园活动走进上海,解密未来校园团餐
发表时间:2018年12月29日 17:07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12月27日,支付宝&禧云信息主办的智享校园巡演上海站成功举办。大会以“智享校园•慧聚未来”为主题,主办方支付宝与禧云信息携手为未来校园带来全新解决方案。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高校,以及来自上海的数十家餐饮公司、食堂运营方及渠道ISV的代表参与了此次大会。



支付宝&禧云信息智享校园巡演上海站顺利召开

自“智享校园·慧聚未来”智享校园巡演活动于11月1日在武汉启动以来,迄今已在十四座城市举办,先后走过重庆、昆明、天津、杭州等地,上千名嘉宾参加了这一活动。巡演活动聚焦校园信息化变革及智慧食堂建设,通过对成功案例的分享,共同探讨解决方案,受到各地高校及学校食堂的关注。



支付宝未来校园业务总监河徒介绍未来校园解决方案

全面移动支付时代,电子校园卡助推校园信息化跃升

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伴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中国的信息化建设有了显著的发展和进步,这也使中国消费者的支付方式发生重大变革。支付宝未来校园业务总监河徒表示,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快速越过信用卡、银行卡时代,从现金时代跃入全面移动支付时代。

就学校而言,在食堂就餐的支付手段方面,已经迈过90年代的饭票时代、就餐卡时代和一卡通时代,“现在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社会各界都在谈论无现金校园概念,我们支付宝希望帮助更多的学校进入移动支付时代。”河徒介绍说,支付宝已经找到了更好的支付手段,用以替代和补充现有实体卡在易丢失遗忘、办理手续复杂、制卡发卡成本高等方面的不足,“这个支付手段,就是依托于支付宝、手机、人脸识别的非实体卡介质——电子校园卡,它的出现,将推动校园信息化的跃进。”

电子卡可以把目前学校涉及到的服务予以整合、贯通。“我们希望通过支付宝整合的技术,通过我们的服务商、ISV,把相互孤立的系统在移动端手机上进行统一,无论是学生体验还是学校后台管理,都会变得更加便捷。”河徒表示,目前,支付宝的电子校园卡可应用在智慧食堂、无人超市、校园酒店、校医院等校园IOT场景体验,并可为学校各部门提供应用服务,此外,在绿色环保、健康公益等方面也有广泛应用。



禧云信息新团餐管理部总监刘先生介绍智慧食堂

满足各关注方需求,智慧食堂解决方案彰显价值

在校园诸多生活场景中,食堂是应用频次最高的场景之一,也是各界关注的焦点之一,政府、校方、家长、学生等均有不同的关注点,这就给校园团餐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禧云信息新团餐管理部总监刘先生表示:“我们希望用互联网+信息化的解决方案,解决各方的关注点,最终让所有人达到相对满意的程度。”

禧云信息对市场进行了深度调研,根据各方的需求推出团餐企业的应对方案——智慧食堂解决方案。刘先生介绍说,智慧食堂解决方案以标准化ERP解决方案为基础,通过多维度的数据分析助力食堂经营优化,让档口和菜品数据、用户和菜品数据、经营数据等实时链接起来,并落地应用,从而产生经营价值。

刘先生表示,智慧食堂的核心价值在于,通过与用户、菜品、原材料及供应商建立链接,分析用户的消费方式、频次、喜好、能力,菜品的售出方式、价格、类型,原材料的消耗数据、库存数据、采购数据,以及供应商的采购价格、物流数据等数据,并对此进行优化配置,最终实现提升客户满意度、收入、效率并降低成本的目的。

聚合多方优势资源,助力团餐信息升级

目前,禧云信息智慧食堂解决方案已经在多地高校得到应用,受到校方、团餐运营公司、食堂档口及学生的好评。不仅如此,智慧食堂解决方案在政府及企事业单位、医院等团餐各场景也得到广泛应用。之所以能够得到市场的认可与好评,是因为禧云信息在推动团餐信息升级方面拥有一系列优势:

禧云信息与蚂蚁金服建立了战略合作,后者可为其提供餐饮行业的资源,并在金融、数据方面全面赋能;



禧云信息隶属于禧云国际,后者为国内团餐产业链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主要为广大团餐企业提供供应链集中采购、品牌整合营销、食品安全管理、人才管理培训、企业信息化建设、供应链金融六大服务,其他五大业务均可以合力为禧云信息提供产业赋能。禧云国际成立当年,便获得来自蚂蚁金服、阿里巴巴旗下口碑网及鼎晖投资A轮2亿美元战略投资。

作为以技术和数据驱动为核心的新团餐信息化平台,禧云信息建立了强大的智能硬件平台和ERP软件系统,可以为客户实现从采购、生产、售卖、经营分析等全流程服务管理,助力团餐产业高质量发展。

如今,信息技术已在社餐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与之相比,校园团餐企业明显滞后。对于90后、00后互联网原生民,已经习惯线上排队、智能点餐、智能支付的新时代学生群体而言,信息化严重落后的校园团餐已经不能满足他们的需求。禧云信息提供的智慧食堂解决方案,能够为他们带来更好的点餐、就餐、支付等体验,“希望在支付宝、禧云信息及在座嘉宾的共同推动下,早日实现校园团餐的升级,推动中国校园走向全面的智慧化。”刘先生说道。

高层访谈
蚂蚁金服副总裁刘伟光:构筑敏捷能力中心,打造下一代数字银行“操作..
蚂蚁金服副总裁刘伟光在演讲中指出,银行数字化转型是一个逐步递进的旅程,敏捷能力中心的打造..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