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移动互联 >> 正文
十一黄金周广州顺风车TOP5跨城目的地出炉
发表时间:2019年10月10日 19:21 来源:21CN 责任编 辑:麒麟

10月10日,国内绿色出行新势力哈啰顺风车发布《2019哈啰顺风车十一黄金周绿色出行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对今年十一长假期间全国顺风车运转情况进行了多角度深刻呈现。报告显示,10月1日至7日,全国顺风车发单量突破1600万单。其中,广州市民搭乘顺风车去往最多的城市依次是:东莞、佛山、深圳、惠州、中山。乘坐顺风车去得最远的广州市民,到了4659.7公里之外的伊犁哈萨克自治州。

十一黄金周期间,哈啰顺风车累计运送旅客300万人,相当于5405架A380、2515列长编复兴号列车的载客量。10月1日至10月8日,哈啰顺风车运载里程总数约3亿公里,等于在地球和月亮之间来回30趟,或绕赤道7498圈。这相当于减少了100万辆私家车上路,减排二氧化碳81000吨(约221公顷森林一年吸收的二氧化碳量)、PM2.5颗粒物51800吨。

根据报告,深圳、成都、北京、上海、广州、东莞、郑州、温州、杭州、武汉十个城市位列全国城市顺风车订单量前十,其中广州排在第五位。深圳至东莞、成都至重庆、佛山至广州、上海至杭州、北京至天津成为顺风车跨城热门线路。可见,城际间线路,是顺风车用户的主要选择。

十一长假期间哈啰顺风车广州订单量火爆。这期间,广州市民通过哈啰顺风车出行总次数近百万次。对比今年五一假期,日订单高出93%以上。广州市民通过哈啰顺风车,前往的排名前五的目的地依次是:东莞、佛山、深圳、惠州、中山。其中,9月30日和10月1日,为近来广州地区市民出行高峰期。

除了城市,刚刚过去的黄金周,广州市民前往的目的地类型排名为:景区、住宅、楼宇、学校、产业园区、公司、政府机关、宾馆酒店。

报告还指出,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共享拼座拥有了长途旅行色彩。其中,超过30公里的订单数量占总单量的62%,最远的一单是从广东东莞到新疆喀什,横跨六省区市,总里程数达5248公里。

广州方面,十一假期期间,从广州出发的顺风车订单超过75%是100公里内的订单。具体来看,30公里至100公里占比最高,超过55%。广州市民去到的最远目的地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距离高达4659.7公里。

报告显示,广州地区长假期间使用顺风车出行的男性用户占60%,略高于女性。79%用户年龄,在18岁至35岁之间。

对于许多用户而言,乘坐顺风车不仅关注性价比,更看重安全性。对此哈啰方面表示,哈啰顺风车已构建起“五重安全网”——通过车主筛查、杜绝社交、预警体系、应急体系和安全处置五个彼此协同、相辅相成环节,在严把安全准入关同时,及时做到安全预警和应急处理,为用户打造全方位的乘车安全保障。

高层访谈
华为中国区杨涛:发挥网络长板,做实云网融合
随着5G和AI的快速发展,基于万物智联的垂直行业智能化逐渐向各行各业渗透。这将催生数万亿的蓝..
雷军:AI+IoT是小米核心战略 AI模块将装进每个物联网设备
11月28日,MIDC 2018小米AIoT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在本次大会上,雷军表示“AI+IoT”将成为..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