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移动互联 >> 正文
科大讯飞刘庆峰发内部信:有底气继续保持AI技术国际领先水平
发表时间:2019年10月10日 09:57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美国商务部官方网站10月8日公布信息,将包括科大讯飞在内的多家中国科技公司列入“实体清单”。对此,科大讯飞在发布官方声明后,董事长刘庆峰向企业全体员工发布了内部信,表示被列入实体清单,不会影响发展势头。科大讯飞只要继续坚持“顶天立地”的创新发展道路,有底气在人工智能核心技术领域继续保持领先水平。

图片1.jpg

刘庆峰在内部信中说到:“我们拥有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核心技术,这些核心技术全部来自于我们讯飞人的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不会被‘卡脖子’。对于被列入实体清单一事我们已有预案,包括开放创新平台和深度学习模型训练服务器的国产化方案、C端智能硬件及操作系统的方案切换等方面——可以肯定,今年全年,我们的业绩仍将保持良性健康地成长!”

同时,刘庆峰表示,“被列入实体清单,也不会对我们的日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科大讯飞今年上半年营收总额达42.28亿,同比增长31.72%,净利润同比增长45.06%。10月9日发出的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净利润增幅将进一步提升到50%以上,呈现出加速增长的良好势头。

目前,讯飞开放平台开发者总量突破 105万、累计终端用户数超过25亿。智慧教育产品已经服务25000所学校、近亿师生。智慧医疗“智医助理”系统已能够完成900多种基层病种的辅助诊断,年内服务能力将覆盖超过5000万的基层百姓。近期,科大讯飞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自动语音转换与翻译独家供应商。讯飞翻译机已在全球200个国家和地区服务超5亿次。

对于美方列入实体清单之举,刘庆峰表示,“大国重器是国防武装的硬核实力,而在和平年代,高新技术制高点将是民族话语权的硬核实力。今后,我们将以开放的心态向美方有关政府部门进行申诉,同时也将继续坚持源头核心技术研发、为客户继续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纵观人类文明长河,开放和对话才是永恒的主题,封闭和压制只是几朵小小的浪花,翻不出大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以科技、文化等软实力赢得全球话语权和尊重。”

高层访谈
华为中国区杨涛:发挥网络长板,做实云网融合
随着5G和AI的快速发展,基于万物智联的垂直行业智能化逐渐向各行各业渗透。这将催生数万亿的蓝..
雷军:AI+IoT是小米核心战略 AI模块将装进每个物联网设备
11月28日,MIDC 2018小米AIoT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在本次大会上,雷军表示“AI+IoT”将成为..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