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信 >> 正文
国铁吉讯X中国移动:已为旅客提供25万G免费流量 下一站瞄准高铁5G
发表时间:2019年10月14日 16:19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U

2019年,进入5G商用元年。近日,国铁吉讯宣布,已联合中国移动为全国高铁旅客提供了超过25万G的免费流量。而下一步,双方将瞄准5G创新应用,共同探索“5G”上“高铁”通信运营新模式,让旅客畅享高质量的5G技术和丰富多彩的应用。

据悉,中国移动联合国铁吉讯、广铁集团科研所,共同研发打造了“5G车地通讯综合解决方案及其衍生应用”项目,将边缘计算、网络切片、CDN加速等技术引入高铁,解决高铁上经常出现的网络延迟与信号问题,让旅客用网体验大幅提升。10月11日,该项目还荣获了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的“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广东分赛一等奖。

图片1.png

据国铁吉讯方透露,此项目方案将于今年在广深港高铁上进行测试,最快明年投入实际使用。届时,旅客通过连接高铁WiFi,即可免费畅享5G网络的极速体验,无论是刷抖音、看视频,还是玩游戏,网速都将比4G提升10倍!

不仅如此,高铁5G基站建设密度减少50%,投资及维护成本的降低约33%,全国高铁线路5G全覆盖保守估计可节约投资100亿。

在具体推进计划方面,项目方案显示,2019年将实现高铁动车组硬件设备融合;2020年确定高铁5G商业模式;2022年底,全国部署5000余趟列车,为20亿高铁乘客提供高品质通讯服务。此外,国铁吉讯还将联合中国移动整合带动5G、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产业链,打造铁路出行产业。

据悉,国铁吉讯已通过掌上高铁App,将免费WiFi信号覆盖全国所有复兴号列车,和谐号列车也正在持续加装当中。目前,高铁WiFi每天覆盖人数约50万,整体覆盖超1.9亿人次。高铁WiFi与5G的融合,也将成为铁路部门改善高铁服务软实力的重要举措。

作为“一种可自由移动的通信基站”,该项目的应用场景并不止于高铁,还将持续延伸至出行、救灾、产业等相关领域。具体来看,其可以为航空、轨道、航运等大用户量出行场景,提供连续、优质、低成本的通信服务;快速、灵活的部署到救灾第一线,提供应急通信保障服务;为政府单位、企事业单位提供多维度的通信服务和小型生态圈。

高层访谈
华为中国区杨涛:发挥网络长板,做实云网融合
随着5G和AI的快速发展,基于万物智联的垂直行业智能化逐渐向各行各业渗透。这将催生数万亿的蓝..
雷军:AI+IoT是小米核心战略 AI模块将装进每个物联网设备
11月28日,MIDC 2018小米AIoT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在本次大会上,雷军表示“AI+IoT”将成为..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