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星球日报:BEX.io 要用跟单系统,降低合约小白的门槛
发表时间:2019年10月16日 12:03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U

加密货币衍生品交易市场,日益成为交易所竞争的新战场。

然而,合约交易所头部格局日益固化,形成了以 BitMex 为代表的老牌合约交易所。后来者想要突围,绝非一件易事。

在一众老牌合约交易所中,Odaily星球日报与一家名叫 BEX.io 的交易所聊了聊,希望能给予新兴交易所们一些启迪。

1571134614434620.jpg

一、布局全球,主打衍生品

2017 年的“九四通知”,对于整个币圈交易所来说,无疑是致命的灾难。国内交易所陆续被清退,火币网、OKcoin 等陆续关闭。

对于立足海外的 BEX.io 而言,危机之中也蕴含着良机。

早在 2017 年 3 月成立之时,BEX.io 便将总部设在海外——新加坡,这也使其成功地避开了“九四”风波的影响。

“新加坡以稳定而健全的法律、金融环境著称,并且新加坡大力支持区块链科技的发展,政府有明确的监督态度。”BEX.io 方面解释选择新加坡的原因,“另外新加坡地理位置优越,商业范围辐射东南亚乃至全世界。”

除了在新加坡设立办公室,BEX.io 又陆续在韩国、菲律宾、日本、泰国等地设立办公室,并申请牌照。2018 年 11 月,BEX.io 在新加坡申请“沙盒监管”,筹备期权金融产品。

“BEX.io 瞄准的是全球市场,70% 的目标市场是新加坡、日本、韩国、泰国、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20% 的目标市场是东欧、西欧、美洲市场,10% 为其他发展中地区市场。”BEX.io 方面表示。

除了在海外布局, BEX.io 也选择了与其他交易所不同的赛道——主打加密货币衍生品交易。

“现货市场竞争激烈,BEX.io 要杀出重围并非易事。” BEX.io 方面解释称,BEX.io 也有现货交易,但并非其主攻方向,“为了进一步提升交易量,适应不同投资者的多样化需求,衍生品交易市场的崛起已成必然”

2017 年 8 月,BEX.io 上线 BTC 合约。截止到当年年底,BEX.io 衍生品交易量日均突破 3 亿美元。

在接下来的两年中,BEX.io 一边加速扩张,收购了一些合约交易所;一边打磨合约产品,将 BTC 合约扩展到 ETH、LTC、XRP 等 6 个币种。

根据 BEX.io 官方数据,截止到 2019 年 9 月,注册用户突破 100 万用户,目前每月的交易额近 30 亿美金。

二、合约要打差异化

合约之路,并不像想象得那般好走。如何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成了摆在 BEX.io 面前的一道难题。

首当其中的便是交易深度以及速度。BEX.io 的解决方法是,专门成立「市场深度项目组」,调集整合各大市场深度,保证用户到点位完全成交。

“BEX.io 的深度是对接 BitMEX 上的,实时共享其市场行情,在衍生品领域算是非常高的。”BEX.io 方面解释。

另外,早在 2017 年上线之初,BEX.io 就已经推出了百万级撮合引擎,上百万个订单 1 秒内即可完成;下单时还可以为用户匹配最优成单价格,节省交易成本。

其次,合约的风控制度是交易所生死存亡的关键。目前合约交易中,行情一旦大的波动,“插针”、恶意爆仓、穿仓等情况屡见不鲜。

“我们当时以为在合约领域站稳脚跟了,后来发现那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风控不做好,高光时刻也只是昙花一现。为了让用户在平台的交易周期走向长久,风险控制机制必须痛下决心进行整改。”BEX.io 方面表示。

整改过后的 BEX.io,其价格指数采用 Bitfinex、Binance、Poloniex、Huobi、gate.io 等一线主流交易所行情,配合自己的算法形成价格机制。当市场剧烈波动时,BEX.io 会剥除异常的数据。对深度不足的平台和合约品种,可以选择标记价格交割模式,按市场均价交割,用户盈亏不受本平台内剧烈价格波动影响,消除用户被恶意“爆仓”的情况。

BEX.io 方面也承诺“用户不会爆仓”以及“无穿仓分摊”。“由于 BEX.io 合约的风控体系是风险率达到 100% 强制平仓,对用户的保证金进行保护,极少会出现穿仓现象;BEX.io 也会杜绝插针、分摊、穿仓现象。这才有了我们现在几乎无客户投诉的合约交易所。”

[1]  [2]  [3]  
高层访谈
华为中国区杨涛:发挥网络长板,做实云网融合
随着5G和AI的快速发展,基于万物智联的垂直行业智能化逐渐向各行各业渗透。这将催生数万亿的蓝..
雷军:AI+IoT是小米核心战略 AI模块将装进每个物联网设备
11月28日,MIDC 2018小米AIoT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在本次大会上,雷军表示“AI+IoT”将成为..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