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移动互联 >> 正文
科大讯飞1024全球开发者节:人工智能最活跃盛会 1.4万开发者齐聚
发表时间:2019年10月24日 17:07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U

10月24日,第二届世界声博会暨2019科大讯飞1024全球开发者节在安徽合肥开幕。仅开幕式半天,即有超过1.4万名开发者们齐聚一堂,让A.I.开发者大会成为一场真正属于人工智能的行业盛会。

image.png

据了解,今年,参与1024开发者节的人数比往年增加不少,线上线下报名数达到1.7万人。在A.I.开发者大会的现场,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表示,如果说前两年来参加开发者节还是带着好奇心,那么相信今年,绝大部分人是带着清晰的目标、对未来的预见来到A.I.开发者大会的现场。因为毫无疑问,人工智能红利期已经到来,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人工智能绝不仅仅是锦上添花,它会因为解决人类的刚需问题而被载入史册。

目前,人工智能已经在赋能教育、医疗、司法、翻译等各行各业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以教育行业为例,刘庆峰表示,未来能够对几十亿全球孩子实施因材施教的,唯有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可以帮助孩子把无效重复学习时间节约掉,使他同样的知识的学习所需要的训练量减少到50%,把老师批改作业的时间文科减少70%,理科减少40%,从而使得老师可以去研究教研,也可以力所能及地因材施教。”同时,刘庆峰也表示,日常生活中,人工智能跟制造业和养殖业结合、跟助残公益相结合的例子屡见不鲜,人工智能正在逐渐让技术更加返璞归真,解决刚需应用。

image.png

会上,科大讯飞轮值总裁胡郁还发布了全新升级的《1024计划》,带来了A.I.教引计划、3.0、A.I.生态计划3.0、A.I.公益计划3.0等全新内容。教引计划3.0从技术教引到产业指导,旨在打造A.I.产业学习平台,构建A.I.产业成长路径,指引A.I.产业发展方向;生态计划3.0打造去中心化的生态赋能体系,旨在拓展A.I.平台能力,降低A.I.创新门槛,提升A.I.产品体验;公益计划3.0不仅通过技术支持让助残因A.I.而能,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自动语音转换与翻译独家供应商,科大讯飞让语音技术赋能残障者与世界无障碍沟通,助力打造科技奥运。胡郁强调,科大讯飞通过对教引、生态、公益计划的更迭升级,将会让更多人可以实现A.I.梦想,让更多人从A.I.中受益。

据了解,今年的开发者节将以A.I.开发者大会为核心,同时设置世界声音博览会、A.I.开发者大赛、A.I.城市峰会、A.I.创孵公益行动、1024 A.I.社区六大主题内容。秉持“开放•合作•生态•共享”的理念,科大讯飞在不断丰富“1024”的内核元素,也带领越来越多的开发者迈进到人工智能的红利期。

高层访谈
华为中国区杨涛:发挥网络长板,做实云网融合
随着5G和AI的快速发展,基于万物智联的垂直行业智能化逐渐向各行各业渗透。这将催生数万亿的蓝..
雷军:AI+IoT是小米核心战略 AI模块将装进每个物联网设备
11月28日,MIDC 2018小米AIoT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在本次大会上,雷军表示“AI+IoT”将成为..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