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智能设备 >> 正文
TPP的中国创想:以人工智能激发中医药发展“新动能”
发表时间:2019年10月28日 16:23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U

  (2019年10月27日,杭州)当前,随着人类构建命运共同体的进程不断推进,全球各界的健康医疗力量正在不断整合,以共同应对全球的健康威胁和挑战。10月26日,首届世界中医药互联网产业大会在风景如画的杭州隆重开幕。这一盛会的举办,成为了传统中医药和数字化技术趋势深入融合发展的窗口。作为全球数字健康与智慧医疗的专家与领军者,英国智凰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TPP)也在这场大会盛装亮相。

弗兰克·赫斯特爵士在首届世界中医药互联网产业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TPP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弗兰克·赫斯特爵士(Frank Hester OBE)应邀在主论坛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他深入讲述了TPP多年来在英中两国践行健康信息化服务的洞察和感悟,以及TPP未来的中国创想:用人工智能激发出中医药发展的新价值。

  从英国到中国,TPP扬帆数字医疗新蓝海

  20余年来,弗兰克·赫斯特爵士带领的TPP已成为全球数字医疗行业的巨擘。来自英国本土的医疗大数据基础,使TPP在医疗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获得了丰硕的成果。今天,TPP的算法已经能够做到比医生更早发现卵巢癌病人,50%以上的卵巢癌病人可以得到早期确诊,还可以通过深度学习算法为患者提供个性化的目标和建议,从而改善糖尿病和高血压等慢性疾病的管理。

TPP 研发的“爱阅历”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APP主界面洞察到这一模式的可观价值后,弗兰克·赫斯特爵士开始将目光投向大洋之外,希望将整合型数字医疗及人工智能的价值进一步延伸到拥有庞大医疗需求的中国。他谈到:“十几年前,对中医针灸的接触让我开始意识到中医药蕴含的无穷价值,并尝试将中医药元素引入TPP的智慧医疗系统中来。”

  TPP SystmOne为临床医生提供完整一致的系统化医学编码术语集,

  并有针对中医药服务的“中医诊断编码”

  不难看到,TPP在面向中国的智慧医疗系统对中医药的诊疗、开方都提供了良好的支持。例如:支持符合本地规范的中医病历书写系统,集成针对中医药服务的“中医诊断编码”,以及在系统中配置“中医体质辨识问卷”。从而引导患者了解自身中医体质及中医体质相关知识,为患者提供个性化中医健康指导等。

  以人工智能激发中医药发展“新动能”

  今天,传统中医药的发展已经步入了一个更加开放创新的阶段。10月25日,国家领导人针对中医药工作强调指出:“要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坚持中西医并重,推动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这一指导思想,为利用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推进中医药现代化发展指明了方向。

  弗兰克·赫斯特爵士由衷地相信,人工智能可以像疫苗或X射线机一样,为医学带来重大突破。

  弗兰克·赫斯特爵士由衷地相信,人工智能可以像疫苗或X射线机一样,为医学带来重大突破。他谈到,在西方,人们将人工智能和西方医药学积累数十年的知识相结合,已经获得了令人振奋的成果。不难想见,如果将人工智能作用于中医药长达几千年积累的知识和经验,必将为全球医疗健康事业赋予全新的视野和不可限量的价值。

[1]  [2]  
高层访谈
华为中国区杨涛:发挥网络长板,做实云网融合
随着5G和AI的快速发展,基于万物智联的垂直行业智能化逐渐向各行各业渗透。这将催生数万亿的蓝..
雷军:AI+IoT是小米核心战略 AI模块将装进每个物联网设备
11月28日,MIDC 2018小米AIoT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在本次大会上,雷军表示“AI+IoT”将成为..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