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清华北大领衔 29所知名高校科研成果闪耀第21届高交会
发表时间:2019年11月11日 18:30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U

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将于2019年11月13—17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本届高交会的主题是:共建活力湾区,携手开放创新。

作为高交会重要展区之一的创新与科研展,本次展览面积近两万平方米。展会期间,将由省市及港澳台、高新技术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创新中心、孵化中心、重点实验室等围绕特定的主题参展,将重点展示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技术领域、未来产业及前沿、高端、关键性的科研成果、技术和产品。高交会将以其丰富的官产学研资介资源和强大的推广交流影响力,为新技术、新产品的产业化、市场化提供有效支持和路径。

image.png

国内外高校积极报名参加本届高交会的创新与科研展。官方资料显示,目前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等29家知名高校已确定报名参加第二十一届高交会创新与科研展。

image.png

北京大学作为高校展团的重要成员之一,每年都精心组织涵盖工业机器人、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多项高科技领域的科研项目,集中亮相高交会。往年北大展团展出的视觉机器人、微物联技术等均已被引入华为、顺丰速运、京东、中国高铁、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知名大平台。

复旦大学研发的鼻敏灵药物,突破性地将丙酮酸钠应用于呼吸道领域,在阻止鼻腔细胞氧化发炎、修复受损细胞、抑制细菌生长方面有显著疗效,此项目也已荣获多项国家专利,在本届高交会上观众将有机会一睹此“神奇药物”的风采。

image.png

上海交通大学将把孙宝德、高海燕教授研究团队的高性能铝合金导线技术和李永兵教授团队的复杂薄板结构先进点连接技术带到第二十一届高交会现场。其中,由孙宝德教授团队的成果已经应用到高导耐热、高强抗疲劳、特高压节能导线等新型特种导线材料制备上,为国家实施“西电东送,北电南送”提供有力支持,我们将在本届高交会上海交通大学展台上看到这一成果。

大连理工大学在过往几届参展中都有惊艳表现,分别带来了“股骨头假体建模和骨折虚拟钢板预弯项目——智能修骨术 ”和“太阳能碟式聚光斯特林热发电系统”等跨学科高精尖项目。为拉动学校科技持续发展,大连理工大学继续组团参加第二十一届高交会创新与科研展高校展区,以展示大连理工的实力与风采,该校以“致力创新协同发展,助推经济转型升级”为主题,将展区划分为学校整体展示、项目展示和新建校区展示等多个部分,其中项目展示将围绕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业、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等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组织了约数十个优秀科技成果参展,并将通过文字、图表和电视专题片等载体展现该校雄厚的科技实力,同时还有锦新校区的推介,以求向观众全面宣传推广学校成就。

image.png

据资料显示,我国正在运行的254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其中高校占比接近70%,其中清华大学和浙江大学各有10个国家重点实验室,位居第一,北京大学共有8个国家重点实验室,排名第三,南京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各有7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紧随其后。这些高校每年都会联合各省高新技术企业、科研院所等在高交会的创新与科研展区向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展示他们在高端制造、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科学、绿色低碳、数字创意等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和先进技术。

[1]  [2]  
高层访谈
华为中国区杨涛:发挥网络长板,做实云网融合
随着5G和AI的快速发展,基于万物智联的垂直行业智能化逐渐向各行各业渗透。这将催生数万亿的蓝..
雷军:AI+IoT是小米核心战略 AI模块将装进每个物联网设备
11月28日,MIDC 2018小米AIoT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在本次大会上,雷军表示“AI+IoT”将成为..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