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Q3财报前瞻:FPX拿下S9冠军的背后,腾讯成最大赢家?
发表时间:2019年11月11日 18:51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FPX赢了,来自中国的战队连续第二年拿到了象征英雄联盟(下称LOL)最高荣誉的召唤师奖杯,连央媒都在第一时间发出了祝贺!

又一次,我们的朋友圈被LOL占领,电竞少男少女昨晚在社交媒体上进行了前所未有的狂欢,刷够了存在感。

昨晚在光棍节的消费狂欢中,FPX成了“格格不入”的话题黑马,有不少大V纷纷打趣道,“今年阿里充值不够”;同时,在外网上,FPX夺冠的消息也是热度第一!

曾几何时,韩国队的强势,让LPL队伍在征战全球总冠军的路上频频折戟沉沙,直到IG在S8赛季一路逆袭,让LPL八年来首次圆梦冠军,时间到了S9,FPX未负粉丝期待,再次捍卫了LPL赛区的荣耀!

但如果用更高的视角来观察LOL这款游戏:从皇族闯入S3决赛却落败于一生之敌SKT开始,到目睹韩国战队在鸟巢夺冠,再到最近两年LPL蝉联冠军——这10年,LOL这款游戏一直活着,而且活得还不错。

或者从更宏大的视角来谈,从LOL十年热度不减反增中可以看出,中国的电竞赛道开始呈现多面开花的强劲增长态势。

在捧杯仪式、颁奖仪式、赛后采访结束后,英雄联盟官方宣布2020全球总决赛将在时隔三年后重返中国,其中决赛选址落户上海。2019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正式落幕,FPX战队和LPL赛区,还有腾讯,成为了今年的最后赢家。

为什么说腾讯是最后也是最大的赢家呢?

众所周知,《英雄联盟》开发商Riot Games(拳头游戏)现已是腾讯旗下全资子公司。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如今已成功举办第九届,腾讯与拳头游戏在这九年里,不断探索与开拓,让中国的电竞行业全景浮现眼前,从赛事专业化、场馆运营、扶持电竞企业、人才培养,以及俱乐部与联赛商业化……

就在今年10月16日,拳头游戏和腾讯在《英雄联盟》十周年庆典现场,不仅正式宣布了《英雄联盟》手游,还投下了重磅炸弹:《英雄联盟》IP衍生策略卡牌游戏以及英雄联盟电竞主题的模拟经营类新作两款全新产品的详细情报也在庆典中首度亮相,还披露了3款正在开发中的英雄联盟IP衍生作品。

在公布了多款正在开发中的新游戏之外,拳头还披露了以英雄联盟宇宙为背景的动画剧集。手游、端游、动画...

从对英雄联盟一个游戏的全方位开发和运营中可以看出,腾讯正在打造坚实而广阔的电竞全产业链版图。

而腾讯2019年三季报也将于11月13日发布,恰逢FPX的夺冠时机,我们可以借此来“预测”下腾讯三季报里游戏与电竞的数据亮点,或窥探腾讯接下来的游戏、电竞布局和发展。

据腾讯发布的《英雄联盟中国电子竞技白皮书》数据显示,2018 年包括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多个主流媒体也开始关注与报道电子竞技赛事。在2018全球总决赛期间微博相关话题总阅读量超过200 亿,热搜词汇超过120 个,这样的热度仅次于2018足球世界杯。

在巨大的关注度背后,赛事商业化也自然水涨船高。“今年前6个月,我们完成了与33家企业的51个合作项目,” 腾讯互动娱乐市场平台部副总经理戴斌在峰会上给出了这样一组令行业振奋的数字,而2019年LPL合作伙伴也达到了13家。

而2020年的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落户上海,马化腾早已在2019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中“预言”。马化腾在会上表示,腾讯将全力支持上海建设人工智能创新发展高地,全力支持上海打造“全球电竞之都”。

据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8月,腾讯华东总部已在上海正式成立。目前,腾讯华东总部拥有员工近5000人,华东总部新大厦正在建设中。腾讯电竞六大职业联赛均落地上海,超过50家腾讯电竞体系的职业俱乐部也落地了上海。

资料显示,2018年,我国电竞用户规模突破3.2亿,2019年预估达到3.5亿,同时,国内电子竞技员的整体从业规模超过50万人。从产值来看,中商产业研究院认为,预计2019年中国电竞市场规模将突破1000亿元,待到2021年这一规模还将进一步突破至1500亿元。

这一切,都是给腾讯三季报打下的强心针,腾讯作为电竞里绝对的领头者,数据好看是必然,但更重要的是,长远的布局和野心。赚一个十年的钱或许容易,但要想赚第二个十年的钱,可不容易。

在电竞比赛中,没有永远常胜的将军,但在电竞产业里,或许会有永远的赢家。

高层访谈
华为中国区杨涛:发挥网络长板,做实云网融合
随着5G和AI的快速发展,基于万物智联的垂直行业智能化逐渐向各行各业渗透。这将催生数万亿的蓝..
雷军:AI+IoT是小米核心战略 AI模块将装进每个物联网设备
11月28日,MIDC 2018小米AIoT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在本次大会上,雷军表示“AI+IoT”将成为..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