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不卖产品卖场景,卡萨帝吸尘器环比增幅69%
发表时间:2019年11月25日 18:30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据中怡康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8月,吸尘器零售量对比去年同月基准增速为-3.3%,零售额基准增速为-5.9%。经过前两年的飞速上涨,吸尘器市场在2019年体量相对缩减,同时又遇到各大品牌市场下沉的问题,此时头部高端品牌相比中低端的大众品牌优势更加明显。   

头部品牌以场景生态带动市场高增长

目前来看,手持式吸尘器因易收纳、使用便捷收到更多用户青睐。也成为各大品牌着力布局的产品线之一,于是以技术为核心的硬件比拼成为各大品牌之间的竞争点。今年,卡萨帝推出了一款新品——F1吸尘器,通过对家居智慧场景的落地,该吸尘器不但能为用户提供多元化生活场景的全新体验,更引领了家电市场以生态覆盖行业的转型。正是因为“不卖产品卖场景”的差异化优势,卡萨帝吸尘器实现9月环比增幅达69%。

全屋智能场景化应用已经成为家电行业增长的新驱动力。这种物联网驱动下,无论是大家电、生活家电、厨房电器的设计,都与智能生活场景有了关联。卡萨帝作为吸尘器行业的“新人”,之所以能在高端竞争中实现高增长,领先的行业技术自然无需置疑,但它最大的行业差异点是以用户思维迭代产品,实现了以场景替代产品的转型。

  卡萨帝提供3大生活场景深度清洁

拿F1吸尘器为例,就是考虑用户在三个场景下的使用而创新的。

首先在大面积家居空间场景下:周末想在家做个大扫除,大空间的卧室打扫一次往往需要吸尘器多次充电才能完成,实在费时费力。而F1吸尘器凭借双电双充,比普通吸尘器续航时间延长17%,清洁面积达400平米以上,就算一次清洁整个别墅空间也不成问题。

在母婴人群生活场景中:家里的宝宝抵抗力较弱,尤其是换季时容易因为螨虫清除不彻底、清洁过程二次污染,引发各种皮肤问题;F1吸尘器以5重过滤营造洁净的室内空间,专业的电动除螨刷清除螨虫更彻底,同时超静音工作,给母婴人群一个更安静的生活空间。

在家居角落、沙发缝隙、车内座椅等清洁场景中:以前宝宝把杂物塞进沙发时,不小心将食物残渣掉进汽车座椅时,各种清洁工具齐上阵也很难清理彻底,而F1吸尘器一台产品多个转接头,即使狭窄的小空间也能轻松吸出杂物。

智慧家庭概念在全球普及的同时,对家电制造企业也提出更立体化的多元需求。拼硬件实力的时代也已经成为过去,真正能以用户思维出发制造产品,以满足用户需求的品牌才能掌握更多市场。卡萨帝初涉高端吸尘器行业,基于“智家云”战略,以场景为出发点迭代产品,实现了从制造家电到发明场景生态的成功转型。

高层访谈
华为中国区杨涛:发挥网络长板,做实云网融合
随着5G和AI的快速发展,基于万物智联的垂直行业智能化逐渐向各行各业渗透。这将催生数万亿的蓝..
雷军:AI+IoT是小米核心战略 AI模块将装进每个物联网设备
11月28日,MIDC 2018小米AIoT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在本次大会上,雷军表示“AI+IoT”将成为..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