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三百余位技术管理者齐聚深圳,GTLC 收官站助力企业技术出海 | 极客邦
发表时间:2019年11月26日 10:55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U
8.jpg

  当晚晚宴,既是为了庆贺峰会的成功举办、加强深广厦会员互联,也是为了庆祝 TGO 鲲鹏会 深圳分会成立四周年。四年来,TGO 鲲鹏会 深圳分会 与深圳的广大技术管理者一同成长,充分诠释了“众行者远”的真正意义。

9.jpg

  商战模拟,培养CTO的商业与市场思维

  11月24日,大会精彩继续,一场主题为“技术出海——像CEO一样思考”的商战模拟开始了。课程采用了HCD合得 MarkSimos 在线商战模拟平台,它由中欧商学院前院长温伟德教授设计,使学员作为决策者,在高仿真环境下运营一家公司,面对海量的数据能融汇应用各种商业知识,在有限的资源和时间内快速形成洞察并作出商业决策,达到市场份额与累计净利润的最大化。华为、宝洁、拜尔、TCL、可口可乐等众多世界级企业都曾使用 MarkSimos 平台进行训练。

10.jpg

  课程开始,十组学员使用电脑模拟一个动态消费品市场,每组学员进行4个“季度”,也就是4轮的模拟决策;每轮决策内容包括:市场细分、品牌定位、产品组合、生产、定价、广告、促销、分销渠道和长期投资等。

11.jpg

  合得国际合伙人、副总裁 肖晔 全程辅助学员培训,通过授课、实操、讨论和反思提升学员分析数据、制定策略和形成决策的知识和能力,同时提升学员的快读学习能力,帮助学员在角逐的过程中充分地实验和验证自己的商业战略是否是最有效的。其中最有价值的是,她在每一轮决策后,会帮助学员分析市场情况,指点可能是哪些问题造成了如今的状况,下一季度开始应该有什么样的思考和注意。

  当模糊的、主观的商业策略决策与企业经营,被压缩在一天之内,冲击前所未有,观察更加具像化,其模拟过程让人似曾相识,其模拟结果不禁让人想起很多现实中的商业案例。商战模拟结束后,导师肖晔为全天活动做了点评,帮助学员提炼经验。学员也在讨论为自己当前或即将参与的商业项目制定策略和计划,相互交流、反馈和辅导,加速学以致用。

  商业策略非常重要,但商业世界最终的核心竞争还与变革的步伐快慢高度关联,全球变革项目的失败率高达70%,无数巨擘——诺基亚、索尼、柯达都在变革的路上搁浅。因此,合得也开设了《变革管理》课程,帮助管理者完成变革,帮助企业完成创新落地,并管理好过程中的风险问题。

  《变革管理》主要通过John Kotter 变革的八个步骤、Leavitt的钻石模型、抗拒介入方案、选择领导力风格等系统的方法,有效帮地助企业看清变革周期,应对变革中产生的种种心理抗阻,提升变革的领导力和管理能力,从而提高变革的成功率,相信日后会在更多维度上帮助企业决策者。

  出海是一场新的挑战

  曾经春雷乍起般的技术创业如今已经不再稀奇,商业与技术挑战却变得越来越严峻。如今,大量中国企业正把目光投向海外,同时也望见了越来越复杂的市场环境、团队治理问题、技术架构挑战。

  在深圳,在TGO 鲲鹏会,面对这些挑战,技术管理者们团结在一起,分享经验,携手进步。从这个角度讲,TGO 鲲鹏会希望这样的峰会活动,能够始终活跃于每一位CTO的学习生活里。

[1]  [2]  
高层访谈
华为中国区杨涛:发挥网络长板,做实云网融合
随着5G和AI的快速发展,基于万物智联的垂直行业智能化逐渐向各行各业渗透。这将催生数万亿的蓝..
雷军:AI+IoT是小米核心战略 AI模块将装进每个物联网设备
11月28日,MIDC 2018小米AIoT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在本次大会上,雷军表示“AI+IoT”将成为..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