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太库科技唐亮:「另类」孵化器的新CEO
发表时间:2019年11月27日 16:37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U

  在千亿估值独角兽WeWork IPO消息的带动下,联合办公和孵化器都在资本热潮里翻涌。如果说WeWork和YC是西方世界里这两个细分赛道的领头羊,那么国内是谁呢?

  1年前,在跟科技部火炬中心官员的交流中,投中网-PropTech研习社得到2个名字:优客工场,太库,一个是联合办公的头部选手,一个是孵化器领域的典型。优客工场不用多说,它在成立四年以来一直保持着足够的曝光度,但太库就低调多了。

  在孵化器行里,太库一直是一个稍显“另类”的存在。在此前的媒体访谈中,太库给自己贴了一个标签:不走寻常路,既不走纯粹的联合办公,也不是简单的孵化器模式。

  如今,变化开始发生。太库迎来了新任CEO——唐亮。

  唐亮接任后会给太库带来哪些变化?近日,这位拥有斯坦福博士学位背景的太库新任CEO,在北京中关村鼎好太库办公室内,以一身商务休闲装迎来了他的媒体首秀。

  太库CEO 唐亮博士

   1

    唐亮:带领太库走上黑科技孵化之路

  上个周末,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举行,埃隆·马斯克、马云、马化腾、沈向洋、李开复、沈南鹏等100多位产业界领袖参会,人工智能在国内迎来又一个高光时刻。唐亮博士也受邀出席了这次大会,并在“认知智能 改变世界”主题论坛上与LSTM之父Jürgen Schmidhuber、图灵奖获得者Lenore & Manuel Blum夫妇等海内外多位认知智能领域权威学者共同探讨了认知智能的下一个可能。

  “目前的人工智能领域独角兽企业层出不穷,但大多涉及计算智能和感知智能,很难看到认知智能的独角兽出现。同时,很多认知智能应用难以落地,技术本身带来的市场优势不足,在整个产业链中获取的价值受到了限制”,刚参加完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回到北京唐亮对投中网-PropTech研习社微笑表示,未来太库将关注重心放在技术落地上面。“以科技为向导,聚焦前沿产业,规模化培育科创企业。”

  唐亮不是空降太库。在此之前,唐亮一直在太库负责北美区域业务,他对人工智能项目尤其熟悉,也培养了很多人工智能企业,并积累了不少资源。“可以预见,认知智能的突破将会诞生一系列新的产业巨头”。唐亮告诉投中网-PropTech研习社,“认知智能的商业化落地场景要考虑技术可行性,也要考虑商业要求,一方面需要跟行业结合,另一方面需要专家不断训练系统,能够标准化迅速扩张从而形成行业的壁垒。”

  在进入太库成为北美地区负责人之前,毕业于北大,取得斯坦福光电子学博士学位的唐亮还曾服务于麦肯锡咨询公司。与其他孵化器行业领导者相比,唐亮更愿意突出自己服务企业的深厚经验和广泛经历。

  “从太库目前布局的业务板块可以看出,政府关系一直都会是十分重要的资源,但我想董事会选择我作为新一任CEO,更加看中的还是我服务企业的能力和经历。”唐亮说。

   2

    唐亮的“新政”

    独角兽中心与B2B线上科创合作平台

  唐亮履新后太库推行了新的打法:2个服务平台+1支创投基金。

  现在打开太库科技官方网站上,多出了两个以前不曾有过的频道:独角兽中心,B2B线上科创合作平台。

  这是唐亮为太库带来的“新政”。依托于太库特有优势,经过市场调研及大数据分析,他将二者分别称为“服务成长期企业的重要阵地”,以及一个为初创期企业设置的“线上孵化平台”。

  其实太库早就贴上了人工智能的标签。太库曾被《Entrepreneur》杂志评为全球前十大加速器、被Tech.co评为全美最优人工智能加速器。它还获得了美国国会、以色列外交部、德国联邦创新科技孵化中心等颁发的荣誉和资质,成为了中芬企业创新委员会的中方委员。

  设立独角兽中心出于唐亮对外部大势的判断。唐亮认为,“中国经济目前的产业转型需求特别强,以地产为主要经济支撑的时代已经过去,从科创板的设立可以看出这些创新型企业有了很好的退出渠道,这个大势导致这些‘独角兽’有了大发展的可能。”

[1]  [2]  [3]  
高层访谈
华为中国区杨涛:发挥网络长板,做实云网融合
随着5G和AI的快速发展,基于万物智联的垂直行业智能化逐渐向各行各业渗透。这将催生数万亿的蓝..
雷军:AI+IoT是小米核心战略 AI模块将装进每个物联网设备
11月28日,MIDC 2018小米AIoT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在本次大会上,雷军表示“AI+IoT”将成为..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