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MediaTek天玑1000创下多个全球第一,售价惊人!
发表时间:2019年11月30日 09:42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近日,MediaTek 在深圳举行“岂止领先”MediaTek5 G 方案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发布会中 MediaTek 发布了旗下首款了 5G SoC——天玑 1000,采用了 7nm 工艺制程,集成 5G 基带并支持 NSA 和 SA 双模组网和双载波,不只拥有超强的性能,还融合了多项创新的影像、AI 和游戏技术,主打 5G 的旗舰手机市场。

然而,发布会还没结束多久 MediaTek 天玑 1000 的售价就遭到分析师曝光,根据曝光信息来看天玑 1000 每颗售价 420 元,相比采用外挂 5G 基带的骁龙 855 方案低了 50%的售价,该曝光经不起考验,不是分析师水准低落,就是纯属恶意造谣。

从当前 5G SoC 的造价和研发成本来看,一颗集成有 5G 基带的芯片要外挂式 5G 基带的芯片有着更高的投入和研发,且在工艺上 5G SoC 有着更高的要求,而对于集成有 5G 基带、性能强悍、使用 7nm 工艺的天玑 1000 来说,造价和研发费用必定不比仅支持单模且采用外挂 5G 基带方案的骁龙 855 套片低。
骁龙 855 的参考价钱,可以比较之前雷布斯在发布会上的发言,从前一代 845 一上市宣称的 700RMB,到最新的 855 宣称的 800RMB。这还没算上 5G 基带 X50,推测要 350 元,加总起来就是上看 1150 元。

MediaTek 首款 5G 芯片——天玑 1000 于 11 月 26 日正式发布(图 / 网络)

不仅如此,本次主打 5G 旗舰市场的天玑 1000 芯片还采用了新一代 ARM A77 CPU 架构设计,而 GPU 采用了 ARM 当前最强的 Mali-G77 MP9,在安兔兔性能测试跑分中获得了 511363 的高分,超越了目前所有 5G 芯片,性能得到大幅提升的背后,必须透过最尖端的 7nm 工艺来落实,也是成本直线上升的体现。此外,想要采用 ARM 的 CPU 和 GPU,就要向 ARM 支付相应的授权费用,这些授权费的增加让天玑 1000 的成本直接超越同等级的其他芯片。


MediaTek 天玑 1000 在安兔兔性能测试跑分中获得了 511363 的高分(图 / 网络)

另外,MediaTek 天玑 1000 内置的 APU 3.0 架构也是成本增加的重要原因,其采用两大核+三小核+一微核的架构设计,直接让 AI 算力得到大幅度的提升,在苏黎世大学 AI Benchmark 的测试中取得了 56158 分的成绩,位列全球第一,并成为名副其实的 AI 最强算力。

MediaTek 天玑 1000 在苏黎世大学 AI Benchmark 的测试中夺得第一(图 / 网络)

以上这些仅仅只是天玑 1000 的核心成本部分,如果将 Wi-Fi 6、双频 GNSS、HyperEngine2.0 等其他功能的研发成本计入,预计天玑 1000 的研发成本和造价会远远超过骁龙 855 5G 方案,且在售价上也会远超骁龙 855 5G 方案。虽然集成 Wi-Fi 6 会让整体成本小幅下降,但合理估计,用得起这款芯片的机型售价不会低,起码也要 4000 元起跳。想要降低 5G 终端价格,可能还是要看哪一家厂商能推出好用的低檔 5G 芯片。但是 5G 怎么说也该从高端逐步扩散到中低端,所以 2020 年的 5G 市场真的很有看头。

目前,天玑 1000 已经投入量产,在明年的 Q1 季度中将会上市第一批使用天玑 1000 的机型,届时大家可以期待一下天玑 1000 所带来的 5G 体验。

高层访谈
华为中国区杨涛:发挥网络长板,做实云网融合
随着5G和AI的快速发展,基于万物智联的垂直行业智能化逐渐向各行各业渗透。这将催生数万亿的蓝..
雷军:AI+IoT是小米核心战略 AI模块将装进每个物联网设备
11月28日,MIDC 2018小米AIoT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在本次大会上,雷军表示“AI+IoT”将成为..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