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京东数科参加2019中国西部资本创新峰会 构建金融科技下半场新格局 ​
发表时间:2019年12月13日 15:39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U

  12月12日,由每日经济新闻报社主办的2019中国西部资本创新峰会在成都举行,峰会云集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商界精英。京东数字科技集团副总裁谢锦生发表主旨演讲,他表示,在金融科技下半场,科技公司与金融机构共建成为核心,金融机构要用科技的手段让强金融属性、强线下特征的业务加快数字化进程,实现线上线下相融合,提高效率,降低风险,创造更大的价值回报。

  谈到如何助力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谢锦生认为,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的两大关键词应是科技与开放。京东数科推出的一站式金融数字化解决方案JDD T1可助推金融机构业务数字化转型。

  据了解, JDD T1旨在向金融机构提供涵盖IaaS、PaaS、DaaS、FaaS在内的整体数字化解决方案,依托于“全组件化,无缝集成”、“自主可控、开放融合”、“业务共生、全栈服务”这三大特点,助力金融机构在数字化转型中建立“科技+开放”的全面能力,实现技术自主可控、成本明显下降、业务创新加速、业务规模显著增加。简单来说, T1拥有全景解决方案,涵盖了数百个产品和组件,这些产品与组件可根据每家金融机构的实际需求灵活定制,围绕“科技+开放”的能力建设形成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以银行的数字化为例,T1可向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的是覆盖底层、中层、应用层的一揽子服务,涵盖IaaS、PaaS、DaaS、FaaS,通过构建业务中台、数据中台和移动中台,解决客户经营、场景运营、风险管理和技术重构等几大需求。值得注意的是,仅在2019年,京东数科已经帮助部分合作的银行实现用户规模环比增长430%、交易规模环比增长751%、保有量规模环比增长780%。目前为止,京东数科已累计支持合作银行的零售业务交易规模近5000亿,保有量破1000亿,并实现连续18个月持续高速增长。

  谢锦生表示:“金融机构转型,最终是要建立人、货、场合的总体能力。T1的一站式逻辑不仅是技术,而是技术+业务的一站式,不管提供的服务是几百个组件、几百个产品,用什么样的图去展示,关键是帮助合作机构真正自主可控地去掌控自己的系统、建立跟场景的连接,做好客户的经营服务和产品创新。”

  “随着金融科技下半场的到来,我们以共建共生这样一个开放生态让金融科技和传统金融机构深度融合。“谢锦生表示,在金融科技下半场,不管是银行、保险、证券还是基金,“科技能力”和“开放能力”是金融机构的两大核心能力,“科技”驱动金融价值链的风险管理和效率优化,“开放”借合作伙伴的力量打开服务边界。京东数科愿意全面开放自身能力,与合作伙伴达成互惠共赢,助力金融行业转型升级,从而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

高层访谈
华为中国区杨涛:发挥网络长板,做实云网融合
随着5G和AI的快速发展,基于万物智联的垂直行业智能化逐渐向各行各业渗透。这将催生数万亿的蓝..
雷军:AI+IoT是小米核心战略 AI模块将装进每个物联网设备
11月28日,MIDC 2018小米AIoT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在本次大会上,雷军表示“AI+IoT”将成为..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