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星云计划发布三周后即迎重量级合作伙伴 联想商用加入京东企业服务综合体
发表时间:2019年12月24日 09:48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12月10日至12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指出,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但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到,我国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结构性、体制性、周期性问题相互交织,"三期叠加"影响持续深化,经济下行压力加大。

如何在新的宏观环境下挖掘增量市场,成为每一个企业需要长期思考的重要命题。日前,京东企业业务在合作伙伴大会上宣布启动星云计划:2020年帮助100个合作伙伴突破10亿元销售额。星云计划的发布直接关系品牌厂商To B增量市场的拓展,无疑为承压的上游品牌厂商注入一针强心剂,也迅速获得众多品牌厂商的关注与响应。

发布短短三周后,"星云计划"即迎来了首位重量级合作伙伴。

12月19日,京东商用与联想商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确定星云计划首个落地路径。京东集团副总裁、企业业务事业部总裁宋春正,京东零售集团电脑数码事业部总经理任涛,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商用业务总经理刘征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在京东星云计划的基础上,双方还提出三年内在京东企业市场销售额突破100亿元。

事实上,联想与京东在企业市场已是"老友",双方曾多次开展商用服务创新合作试点。今年10月,双方发力反向定制,发布了联想ThinkPad L590专属配置机型。该机型聚焦在了"商用办公"笔记本产品,并将京东作为独家线上销售平台。

而此次合作双方更是将B2M模式向前推进一大步,联合推出业内首个B2M客制化系统平台,通过跨平台数据匹配将客户需求解码为商品参数与服务标准,为企业提供相应的客制化解决方案,精准满足企业客户多场景多元化的商用需求。

此次合作双方还在供应链模式升级、智能服务体系共建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将推动包括各自合作伙伴在内的多方深度合作,共建企业服务综合体,携手打造企业级供应链。

企业服务综合体作为京东企业业务最新发布的战略构想,旨在通过数据共享和资源协同,与合作伙伴一起用技术推动企业降本增效,助力数字化转型升级。这一理念也得到了联想的认同。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大客户业务总经理刘征曾表示,联想会积极参与到"企业服务综合体",共同发掘企业市场价值洼地,推动企业客户数字化转型升级。

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双方将聚合京东、联想、应用方案服务商的能力,打造"应用服务"朋友圈,以联想商用设备为载体,以京东商用平台为信息中枢,实现客户所需的服务方案随用随得。联想服务智能化平台将与京东服务平台实现双向对接,大幅提升客户报修时效和服务全程可视化管理的能力,全面提升商用客户服务体验;同时,联想商用遍布900个城市的2000余座专业服务站也将加入京东服务体系,利用多年的服务能力和经验,叠加京东客户服务能力,共建业界领先的商用客户服务体系。

京东零售集团企业业务事业部商用营销部总经理李开磊表示,除了联想,未来京东商用还将为"星云计划"拓展更多各类合作伙伴,在资源共享、团队融合、投标互助、营销协同、客户共拓、系统对接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京东集团副总裁、企业业务事业部总裁宋春正表示,除了商用领域,京东企业业务还将围绕采购管理这一主航道,持续加大在技术与服务领域的投入,依托"星云计划"实现更高效、精准的行业优质资源的整合协同,面向多行业、企业管理的更多场景提供高质量企业服务,有力助推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高层访谈
华为中国区杨涛:发挥网络长板,做实云网融合
随着5G和AI的快速发展,基于万物智联的垂直行业智能化逐渐向各行各业渗透。这将催生数万亿的蓝..
雷军:AI+IoT是小米核心战略 AI模块将装进每个物联网设备
11月28日,MIDC 2018小米AIoT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在本次大会上,雷军表示“AI+IoT”将成为..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