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董明珠:创新是中国企业的生命力,要敢于用年轻人
发表时间:2019年12月30日 11:43 来源:21CN 责任编 辑:麒麟

2019让世界爱上中国造高峰论坛28日召开,董明珠作为特约嘉宾以及活动主办方应邀出席大会并发表了主题讲话。其中,她再度提到了中国企业创新的问题。

董明珠表示:"新加坡的郑永年经济学家认为中国没有企业家中国只有商人,这句话深深的伤到了我的心。目前中国企业家已进入了一个新时代,而企业家的使命就是让国家强大起来,这也是每一位企业家的价值所在。"董明珠还号召企业家们用创新行动来打破郑永年对中国企业的认知:我们不是商人,是中国优秀的企业家。

董明珠认为,要改变郑永年类经济家对中国企业的偏见,中国企业家的创新精神必不可少。在当下时代,创新永远在路上,中国企业即使今天做得再好,也不等于就此最好,所以中国企业要永远在发展过程当中来修炼自己,要不断创新。她表示,创新是一个改变,是在这个新时代进行创造。当下消费者的需求已经发生变化,应对变化就要高质量发展。

对于企业如何高质量创新发展,董明珠有她自己的答案。格力在2019年推动了一批优秀的年轻人,支撑着格力电器的创新发展。董明珠表示:"这些年轻人用心、用力,不断升级公司的产品技术。格力的创新专利数也从过去的几千项,到现在每年有一万项的专利,并且实现投入到格力的生产当中来,这在全球是独一无二的。"

董明珠在对话中着重介绍了格力强大的研发团队,她特别提到了格力的"四项专利",称这些专利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而这些领先专利是格力年轻人十年如一日艰辛劳动换来的,其中不乏有应届大学生。董明珠认为,正是这些年轻人的自主创新和对研发的专注,让格力填补了国内甚至国际的很多技术空白。

在互联网新时代,移动互联已经成为人民生活当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格力能在5G时代,牢牢把握机遇,始终秉持"高质量创新发展"的理念,以更高的企业标准要求自己,实现中国企业产业链的全自主研发、制造,真正做到了让消费者享受美好生活,让世界爱上中国造。

高层访谈
华为中国区杨涛:发挥网络长板,做实云网融合
随着5G和AI的快速发展,基于万物智联的垂直行业智能化逐渐向各行各业渗透。这将催生数万亿的蓝..
雷军:AI+IoT是小米核心战略 AI模块将装进每个物联网设备
11月28日,MIDC 2018小米AIoT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在本次大会上,雷军表示“AI+IoT”将成为..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