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国庆冰箱市场拼杀,海尔却打场景牌,可行吗?中怡康第40周给答案
发表时间:2020年10月13日 14:41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随着国庆假期结束,冰箱市场鏖战落下帷幕。假期期间,各品牌纷纷希望以优势产品抢占市场之际,海尔冰箱却另辟蹊径,打出“场景”牌。对此,用户买账吗? 10月12日,中怡康发布的第40周冰箱市场数据给出了答案。数据显示,海尔冰箱份额39.7%,是第二名的3.25倍,场景成为国庆市场“新赛道”。

假期拉动行业环比增长,海尔冰箱增速超行业

受益于国庆、中秋双节拉动,第40周冰箱市场环比增速明显。其中,海尔冰箱零售额环比增102%、零售量环比增92%,增速均高于行业。

再来看畅销单品。随着用户囤货习惯的养成,假期期间大容量冰箱依旧受宠。在TOP20畅销榜中,16款均具有450L以上的大容量。在品牌占比上,海尔冰箱占15款,畅销优势明显。

不止看保鲜,用户首选海尔冰箱更关注场景

实际上,随着用户口碑的沉淀,海尔冰箱领跑五一、国庆等节点市场已成常态。但不同以往,今年海尔冰箱基于保鲜推出多套定制化场景,为不同用户群体全面升级健康生活,成为新增长点。

国庆期间,青岛的赵女士在海尔智家食联网001号店下单三翼鸟厨房“私享家”场景。她提到主要看中了厨房的菜谱定制场景,“以前老是发愁吃什么,现在站上体脂秤,冰箱接着根据身体数据给出推荐菜谱,既不用纠结,还能吃得健康。”

值得注意的是,三翼鸟厨房还提供成套局改方案,仅3天就帮赵女士把整套厨房搬回了家。如今,赵女士一家不仅能随时定制健康菜谱,还能享受到三翼鸟厨房提供的“无感支付”自动下单、联动灶具烟机一键烹饪等全流程的健康美食服务。

物联网时代下,单一产品服务已难以满足用户全面升级的饮食需求。海尔冰箱率先换道场景,不仅将加速用户健康生活方式的普及,也为行业转型提供了借鉴。

高层访谈
雷军:推进“5G+AIoT”超级互联网
小米提出“手机+AIoT”的双引擎战略,目前已证明成效显著。截至到今年6月30日,小米依然是全球..
杨元庆:联想已成立疫情防控小组 并且做好了打大仗的准备
宏观上说,我们是为国家和全人类而战。过去三四十年来,中国已经成长为世界的工厂,为全球各地..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0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