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当睡眠成为奢求,喜临门或成改变国人睡眠先驱者!
发表时间:2020年10月14日 15:37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中医养生名著《养生三要》中说:“安寝乃人生最乐”。由此看见,睡眠自古以来便受人重视,认为“睡食二者为养生之要务”,健康与睡眠是人的“终生伴侣”。

然而在当下的社会大环境下,受社交关系、经济压力和家庭因素的多方面制约,人们普遍面临睡眠危机,睡眠赤字正在呈几何倍数扩张。根据《2020喜临门中国睡眠指数报告》显示,目前中国人的平均睡眠时长为6.55个小时,比2013年少睡1小时55分钟;58.9%的人一周要至少熬3个夜晚,他们中有一半是主动去熬夜,另一半则是被迫要熬夜。睡眠问题已经成为社会普遍的现象。

《2020喜临门中国睡眠指数报告》

长时间的深度睡眠不足,对人们的身体健康危害极大。日常生活中,当前一晚睡眠不佳,必然导致第二天的精神萎靡,影响工作效率。而所有的休息方式中,深睡是最完整、最理想的休息方式,它既是天然的补药,也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恢复剂。

因此,研究深度睡眠健康已经成为社会化的大课题。10月10日,喜临门成立了中国首个深度睡眠研究中心,不仅为开发系统睡眠解决方案提供重要参考,还完成了硬件产品与科技研发的深度破圈,同时也夯实了喜临门的行业龙头地位。

中国睡眠研究协会联合喜临门成立中国深度睡眠研究中心

睡眠产业发展迅速,发展态势良莠不齐

近年来,睡眠产业的繁荣一定程度上得益于睡眠障碍群体的壮大和市场需求的激增。我国目前睡眠产业上下游关联产业较多,不仅有传统家居、智能家居、家纺等大家居产业,还融合了现代生物医药、医疗器械、食品和保健品、电子化睡眠管理等大健康产业。

特别是随着智能化产品的兴起,睡眠产业走上了快速发展之路,市场上以“健康睡眠”为主题的产品种类越来越多。不仅传统的床垫、枕头升级到智能床垫、功能枕头,随着互联网新技术的加入,智能睡眠眼罩、智能止鼾仪、睡眠监测手环、睡眠管理app等新兴产品也在快速抢夺市场。

搭载Smart Wave护脊深睡系统的Smart 1床垫

尽管产业发展速度惊人,但依然存在诸多问题。首先,产业风口的开启导致大批量的企业嗅到商机后纷纷涌入,让本不成熟的产业体系充斥着“新手”,诸多企业缺乏行业底蕴,产品的研发基本从零开始,短期内难以达到消费市场的理想需求。

其次,部分企业弱化产品,过度注重营销的经营手段极大的影响了产业的健康发展和行业口碑。资金被大量投入到营销环节,对产品的研发投入锐减,导致产品硬实力需宣传相比大打折扣;有些在宣传中打着原创科技的幌子,而背后产品实为找代工厂加工生产。受此影响,近几年睡眠产业的发展呈现出良莠不齐的发展态势,这也让不少一心想脚踏实地做事的企业倍受制约。

持续加码智能深睡,喜临门凭原创科技引领行业

纵使产业的发展之路存在诸多弊端,但喜临门作为一个拥有36年行业底蕴的资深企业,依然在产业改革的浪潮中不忘初心,持续加码智能深睡领域的探索。无论是科技的创新还是智能产品的迭代,都做到丝毫不打折扣,凭借领先行业的原创科技实力,为更多人带去了智能睡眠体验。

正所谓“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为给国人提供健康睡眠解决方案,喜临门组建了一大批专业的研发团队,成立“智能睡眠实验室”。该实验室拥有工业设计、智能硬件开发、睡眠数据分析、互联网软件开发等专业研发团队,涵盖了睡眠、医学、物理学、人体工效学、美学、物联网等领域的专家和高级人才。

喜临门Smart 1床垫共获得107项专利

迄今为止,该实验室的智能卧室睡眠解决方案已初具成果,成功研发出各类智能睡眠监测仪、助眠音乐枕、蓝牙香薰灯、闪睡眼罩、Smart 1床垫、温热床垫等在内的智能寝具及周边产品。

其次,未解决深睡困难这样的社会问题,喜临门在今年还开创性的推出搭载Smart Wave护脊深睡系统的Smart 1床垫。与普通床垫最大区别在于,普通床垫所使用的线行弹簧多为钢丝,本质上并不具备智能性和高度的舒适性。而Smart 1床垫内置了768个空气弹簧,可以对人体进行精准有效的承托,无论夜晚如何翻身,都能达到完美支撑。

据悉,Smart 1床垫依托分区空气弹簧、智能匹配算法、睡姿识别睡眠感应、深度学习四大核心技术,可以“读懂”用户胖瘦、夜晚翻身次数与睡姿,迅速调节支撑落差,实现睡感千人千面。数据显示,Smart 1能有效减少翻身次数50%,平均提升深睡时间17分钟,真正带来一款能“读懂”用户需求的床垫。后续还将持续迭代Smart 2、 3 、4……

当然,让用户睡好只是基础,分析睡眠问题诱因所在,解决用户睡眠问题才是重点。喜临门联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建立了最权威的中国人体数据库,历时6年,采集了2.6万个中国人体型数据,并已进入落地转化阶段。此外,从2013年开始,喜临门与中国睡眠研究会联合进行“中国睡眠指数”调查,以大数据为切入点,研究解读热点睡眠问题及其诱因,并通过睡眠科技的升级,提供了系统的解决方案。

喜临门联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建立中国人体数据库

而这些成果的背后依托的还是企业自身的实力。目前,喜临门在国内已拥有7大生产基地,并与中国移动合作成立国内家具行业首个基于5G的工业物联网系统。通过线上、线下客户资源的全覆盖,在中国700多个城市拥有2100多家线下专卖门店和395家Chateau 和 M&D 沙发门店,销售总额已达50亿。凭借领先行业的硬实力和影响力,喜临门已经入驻全球500多家星级酒店,包括希尔顿、假日酒店、雅高等国际知名酒店集团。

古希腊物理学家阿基米德曾说:“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翘起整个地球。”而现在,喜临门同样将原创科技作为支点,不断翘开缠绕在人类睡眠健康领域的枷锁。作为行业的拓荒者和领路人,喜临门未来还将在睡眠健康的领域持续探索,凭借愈发高端的科技实力和焕新迭代的智能产品,不仅为行业照亮前进之路,也为人类打造一片幸福睡眠的理想乡。

高层访谈
雷军:推进“5G+AIoT”超级互联网
小米提出“手机+AIoT”的双引擎战略,目前已证明成效显著。截至到今年6月30日,小米依然是全球..
杨元庆:联想已成立疫情防控小组 并且做好了打大仗的准备
宏观上说,我们是为国家和全人类而战。过去三四十年来,中国已经成长为世界的工厂,为全球各地..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0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