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BrandZ中国全球化品牌50强:贴牌企业无缘,海尔海信上榜
发表时间:2020年10月14日 17:07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随着中国经济腾飞,国内企业有了更多登上国际舞台的机会。海外市场对中国品牌认知度的持续提升,加速了国内家电产业国际竞争力的铸就,更推动企业形成了以品牌全球化为核心的高质量发展路径。

这一点,也体现在谷歌联合凯度发布的"2020年BrandZ中国全球化品牌50强"榜单中。在今年特殊形势下,榜单TOP 10品牌基于品牌全球化的精耕布局,品牌力与去年相比上升11%。聚焦家电领域,海尔排名第6、海信排名第7,贴牌企业无缘上榜。

BrandZ中国全球化品牌50强:贴牌企业无缘,海尔海信上榜

不同以往的是,今年榜单名称从"中国出海品牌50强"变更为"中国全球化品牌50强"。原因在于,许多中国品牌"出海"是以OEM、ODM方式将产品出口海外,家电行业同样如此。随着全球化发展,中国企业的品牌建设必须加速融入全球市场大背景中。

因此,海尔、海信上榜的关键,均在于以自主品牌全球化为核心,通过本土化布局、运营模式,在海外市场持续构筑品牌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

今年,海尔品牌力逆势上涨8%。据悉,该榜单对于"海尔"全球品牌力的评估,是基于海尔集团子公司海尔智家的全球业务。目前,海尔在全球构建起7大品牌集群,施行全球"研发、制造、销售"一体的本土化运营。据统计,中国品牌白色家电海外市场占有率约8.9%,其中海尔贡献率约71%。2019年,海尔智家达成欧睿国际全球11连冠。

排在第7位的海信,则基于"大头在海外"的战略布局,在全球构建起14个工业园区、18个研发中心、覆盖160多个国家的全球业务版图。2019年,海信实现海外收入461亿元,同比增长21.1%,海信电视在中国、南非、澳洲、日本市场占有率第一。

从"中国品牌"到"全球品牌",是中国企业走出去、走上去的必经之路。作为国内家电领域品牌全球化的杰出代表,自始至终坚守出海创牌、坚定品牌建设的海尔和海信,不仅为同行树立起出海标杆,更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品牌的自信和实力。

高层访谈
雷军:推进“5G+AIoT”超级互联网
小米提出“手机+AIoT”的双引擎战略,目前已证明成效显著。截至到今年6月30日,小米依然是全球..
杨元庆:联想已成立疫情防控小组 并且做好了打大仗的准备
宏观上说,我们是为国家和全人类而战。过去三四十年来,中国已经成长为世界的工厂,为全球各地..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0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