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京东健康“医药补助工程”:购药补助+免费送达,为贫困患者切实减轻用药负担
发表时间:2020年10月17日 17:11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10月14日,由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主办的2020年扶贫日“光明扶贫论坛”在京举行。本次论坛围绕“光明扶贫——托起贫困白内障患者的希望”主题,邀请专家学者、知名企业探讨健康扶贫话题,并发布“光明扶贫工程”项目。京东健康应邀出席本次论坛,并介绍在“健康中国·医药补助工程”中全新上线眼科用药并实现部分药品免费包邮,为贫困眼科患者送上方便贴心的服务。



据了解,为了帮助贫困群体解决看病贵、购药难、因病致贫返贫等问题,京东健康携手中国社会扶贫网,于今年5月推出“健康中国·医药补助工程”,为每位国家建档立卡贫困户(含已脱贫建档立卡人口)每年提供1000元购药补贴,受助对象在京东健康合作药房购买指定药品时,可自动抵扣补助部分,真正实现惠民利民。

为实现精准扶贫,依托中国社会扶贫网,“健康中国• 医药补助工程”将对全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身份进行精准识别,确定受助对象。同时,京东健康还发挥资源整合优势,与多家药企合作,为贫困患者带来覆盖心脏、眼、胃肠、皮肤、五官、内分泌、肝胆、呼吸等科目的补贴药品。



目前,京东健康“健康中国·医药补助工程”的眼科用药包括滴眼液、眼膏等品类,对白内障、结膜炎、沙眼等疾病具有缓释治疗作用。不仅如此,国家建档立卡贫困户首次登录验证成功后,可领取两张运费券进行使用。同时,药品补贴目录中还有有32种药品采取单品直接免邮送达。

贫困户患者购药方式也十分简单,在线上,可以登录京东健康APP搜索“扶贫补助”即可到达官方购药页面,按照页面提示完成身份验证后即可收到扶贫补贴并看到具体药品补贴金额。药品由京东物流承运,配送范围可覆盖全国大部分地区。截至2020年9月底,线上项目合作药企已达42家,补助药品目录已扩充至600种药品,覆盖数百种常见病与慢性疾病,正快速扩增新特药、罕见病用药等品种。在线下,“健康中国·医药补助工程”已率先在河南地区先行试点,目前与河南省多个线下药店展开合作或达成合作意向,下一步将向全国更大范围推广,将有更多的药房和合作伙伴加入其中。

在京东健康CEO辛利军看来,决战脱贫攻坚需要社会各界贡献力量,健康扶贫是实现精准扶贫的重要路径。京东健康有能力、有责任,也有信心与产业链各环节合作伙伴携手,让贫困人口在看病购药方面尽可能减少支出,并获取更加优质的药品和服务,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健康扶贫事业出一份力。

业内认为,以“健康中国·医药补助工程”为代表的健康扶贫项目,将切实减轻贫困群体医药费用负担,助力遏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为群众脱贫奔小康奠定坚实基础。

高层访谈
雷军:推进“5G+AIoT”超级互联网
小米提出“手机+AIoT”的双引擎战略,目前已证明成效显著。截至到今年6月30日,小米依然是全球..
杨元庆:联想已成立疫情防控小组 并且做好了打大仗的准备
宏观上说,我们是为国家和全人类而战。过去三四十年来,中国已经成长为世界的工厂,为全球各地..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0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